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3-02-15 21:24:05 字數 1904 閱讀 8392

本文由第一公文

網gongwen

1kejia

n.com收集整理7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認真走好群眾路線,紮實做好為民服務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是我們黨的生命之源。堅持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密切聯絡群眾的根本方式,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前提和基礎。**開展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給我們走群眾路線指明了方法,提出了任務,明確了目標。

本人通過本次主題教育活動,思想上得到了提公升,政治上得到了提高,意識上得到了進步。現將體會總結如下:

一、群眾路線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保證。我們黨是人民群眾的黨,是為人民群眾謀福祉的黨,我們黨所做的工作歸根到底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富強,是為了人民群眾的幸福,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走到群眾中去,和人民群眾水**融,保持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和真摯情感,在思想上、政治上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群眾路線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方向保證。走群眾路線是掌握人民群眾的困難和需求的前提基礎,只有通過扎扎實實的群眾路線,才能真正掌握群眾所想、所需、所求,才能真正理清我們工作的不到、不足,才能讓我們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和群眾的需求真正結合。只有認真做到「系萬家情、進萬家門、聽萬民聲、悉萬民事、解萬家憂」,才能保證我們的工作真正做到「責為民所盡、心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才能正確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三、自己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1、自己的「1公里障礙」剖析。結合本次群眾路線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針對本人自身存在的思想、行動和工作上的問題,本人進行了深入的剖析,認為思想上存在惰性、作風上存在漂浮、工作上存在不紮實的問題。主要表現在:

一是對於工作存在敷衍的思想。工作來了,不是千方百計、想方設法地積極去完成,很多時候由於工作難度和工作量等客觀因素,對工作拖延,不到最後時候不去完成任務,不但導致工作積壓,影響了別的工作的開展,而且導致很多任務作的完成不夠出彩、不夠完美;

二是工作有自滿情緒。對於自己一點完成較好的工作比較自滿,認為自己的能力出眾,工作完成的輕鬆,特別是對於去年的村級財務管理和全鎮的計畫生育工作,做出了一點小成績,村級的財務管理和計畫生育工作也取得了積極的進步和明顯的效果,自滿了,驕傲了,不能清醒的認識到這些工作中還有很多不完善和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就不能更加積極的促進工作的提公升;

三是工作作風不實。對村級的調研少,和群眾接觸的不夠,導致對村級工作的真是情況掌握不實,對群眾的要求和希望了解不夠,很多時候是憑著自己的主觀思想去分析、研究和解決問題,導致一些問題的解決出現偏軌,甚至導致了少數群眾對鎮黨委、**和上級路線方針政策的不理解。

四是工作不紮實。對於自己的工作,沒有乙個完整的科學的解決辦法,不能夠深入到工作中去,尤其是不能深入到村隊、到農戶,導致工作的解決不迅速甚至不正確。

2、努力方向

一是認真貫徹落實**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要求,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理念,紮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站在為人民服務的高度上,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讓工作不出軌、不偏離,讓自己的工作為黨添彩,為群眾謀福。

二是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促進工作的積極開展。堅決克服自己的惰性思想,努力做到積極工作、主動工作,不拖拉、不敷衍,保證工作在第一時間完成。同時在工作中,牢固樹立大局觀和進步觀,站在全面和大局的高度看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站在促進工作的高度去推進工作,用自己真真實實的行動和成績為藕塘和定遠的發展添磚加瓦。

三是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工作水平是工作完成質量的保障,今後自己要不斷地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地通過對問題的思考和解決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解決問題尤其是複雜問題的能力,通過對自己工作水平的提公升,讓自己的能力促進工作。

四是保持密切聯絡群眾的工作作風。今後自己要不斷加強和群眾的密切聯絡,通過密切接觸群眾的方式,掌握群眾的困難和要求,並且真正把群眾的困難和要求當做工作的第一要務,不唯上、不唯下,讓群眾接受自己、相信自己,讓自己的工作對得起群眾、對得起黨。

本文由第一公文

網gongwen

1kejia

n.com收集整理7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四群組發 2014 39號 印發 關於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中基層黨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並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工作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 的通知 各鎮 街道 市直各單位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市委各督導組,市各行業指導組 現將肇群組發 2014 41號文 給你們,請按照 印發 關於在第二批黨的...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自我剖析教師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我個人而言,是一次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按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本人從政治紀律問題 四風 問題 廉政建設問題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深刻反省,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現就對照檢查情況匯報如下。存在的問題 ...

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龍頭山鎮中心小學曹德洪 通過參加魯甸縣教育系統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龍頭山鎮中心小學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從3月初開始,參加了部分學校黨員的集中學習,自學了教育局黨委有關檔案要求,論群眾路線 重要論述摘編 損壞群眾利益 典型案例剖析 聯絡服務群眾 經驗做法選篇 黨章 昭通市教師十不准 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