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實踐心得

2021-09-29 07:18:58 字數 2086 閱讀 3774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雙樂公司張菊英

我是一名面對基層生產班組和職工的專職思想政治工作者――中轉倉庫組長。如何在工作中抓好群眾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職工隊伍穩定以及如何提高與職工進行溝通和交流的技巧是基層黨支部書記的一項「基本功」。因此,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要會做思想政治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最近,我重溫了《黨章》有關的章節,對如何進一步當好基層黨支部書記特別是做好群眾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要在新形勢下進一步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點。黨支部書記要在黨建的日常工作中積極發現、疏導、消除影響下乙個車間的各種思想問題和不穩定因素,要充分認識到這些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在事發的萌芽狀態,將會給安全生產、經營等造成的不良而消極的影響。為此,黨支部書記要認真分析各種思想問題產生的原因,積極尋求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和思路,及時做好疏導和化解職工思想工作,確保企業各項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

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在基層做群眾思想政治工作時要努力學習和探索並且積極創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進一步增強黨建工作的感召力和說服力。

要進一步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效性和主動性。基層黨支部書記要從工作實際出發,積極主動地解決職工最關心的熱點、疑點和難點問題,幫助他們解決在學習、工作、生產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各種實際需求和困難,從根本上消除職工隊伍不穩定的各種因素,只要思想工作做到深入而細緻才能取得預期的效果。要把思想教育與嚴格的企業管理結合起來,還要把南網文化和積極倡導的思想觀念、道德準則融於到企業各項管理工作中,貫穿於執行每一項制度的全過程中,並且在班組和職工的心裡落地、生根。

另外,在當前新形勢下由於人際關係的複雜性、職工利益分配等問題,如不及時進行有效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就會造成了部分職工心理上的負面影響,這無疑給基層職工隊伍造成不穩定的因素。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要積極主動地主動做好黨的和國家以及上級有關政策的宣傳工作,要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預見性,做到有理有據、入心入腦,積極解決出現的各種新矛盾和新問題。

基層黨支部書記要針對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特點、物件、方法,及時地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藝術性。由於面對基層班組和廣大職工,要根據職工年齡和文化程度的不同、興趣愛好的迥異,因此在做思想政治工作時要針對不同的工作物件,要從職工的思想實際出發,有針對性地講清政策,擺明道理,澄清一些模糊認識,千方百計地激發職工愛崗敬業,從而進一步調動職工的工作熱情。另外還要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藝術性,要克服坐而論道、空洞說教,力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用生動形象、通俗易懂的方法撥動職工的心弦,啟迪他們的心靈,做到講道理不空洞,講觀點不含渾,講政策不生硬,要從內容形式到溝通技巧盡量做到生動活潑、形象直觀,準確無誤、求得最佳的教育效果。

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在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時,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由於基層車間涉及的面較廣,矛盾產生的原因很多,基層車間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僅僅是黨支部的工作,需要黨政工團以及各方面的密切配合。黨支部書記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發揮各自的優勢,針對不同的情況,互相及時溝通情況,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途徑和措施,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全過程、全方位地有序開展。

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在開展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充分調動支部成員的積極性、促進班子團結、充分發揮班子整體合力。一是要有大局意識,在思想上保持一致、在工作上互相支援、在感情上經常交流,要積極主動為行政領導分憂解難、熱情幫助,為行政工作的順利開展鋪好路、搭好橋,積極創造各種有利條件,切實維護行政領導對安全生產和經營工作領導的中心地位。二是黨支部書記要把自己置身於班子的成員之中,平等相待,各自要有明確的職責和分工。

黨支部書記應該具有強烈的民主意識,凡是涉及到本單位人員調配、崗級變動、獎金發放等重大問題,積極倡導領導班子集體討論,嚴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則,逐漸在班子內形成良好的民主作風和工作習慣。黨支部書記要帶頭遵守有關的黨紀國法和企業的各種規章制度,不搞特殊化,為黨支部其他成員做出表率。三是要做到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及時補位,積極維護班子成員的團結。

當在工作**現問題時或工作失誤時,黨支部書記要及時補位,不能過多地批評、指責和埋怨,要善於推功攬過,勇於為班子其它成員承擔工作失誤的責任,共同查詢問題產生的原因,進一步增強班子成員之間的團結,努力維護班子的整體形象。

總之,基層車間黨支部書記在開展思想政治工作中,只有不斷地進行學習和探索,進一步提高與職工進行溝通和交流的技巧,保持職工隊伍的穩定,努力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這樣才能有力地促進和保障企業又好又快地健康發展。

黨的群眾群眾路線心得

三是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 感情上貼近群眾 行動上密切聯絡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解難事 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要堅持把實踐鍛鍊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 改進作風 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絡...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3月月份開始,大隊在縣公安局和市交警支隊的統一部署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作為肩負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使命的公安交警隊伍,要適應時代的新要求,回應群眾對交通安全的新期待,就必須始終不渝地堅持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從服務社會經濟發展,服務民生的大局出發。作為基層交...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二是要心入群眾,維護民利。就是要帶著深厚的感情,真心實意地同群眾交朋友,與群眾同呼吸 共命運 心連心,時刻把群眾的冷暖疾苦掛在心上。馬克思指出,人為之奮鬥的一切,都與他們的利益有關。群眾工作必須以維護群眾利益為依歸。群眾利益無小事,要樹立幹群一家的理念,把人民群眾當成家人,把群眾來信當成家書,把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