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2021-10-08 01:21:42 字數 738 閱讀 8829

3月月份開始,大隊在縣公安局和市交警支隊的統一部署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作為肩負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使命的公安交警隊伍,要適應時代的新要求,回應群眾對交通安全的新期待,就必須始終不渝地堅持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從服務社會經濟發展,服務民生的大局出發。

作為基層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首先應具有擔當的責任感,帶頭開展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堅決摒棄和**執法不公和執法隨意性的弊端。在涉及群眾關注的辦理牌證等熱點問題上,視窗部門要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把視窗當成群眾監督的平台,做到公開透明辦事;在道路執勤時,要文明執法,依法管理,處罰與教育並舉,宣傳與引導同行;在處理交通事故時,要快捷、科學、合理地認定責任,達到公平公正,高效服務,群眾滿意的效果。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要圍繞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為民、務實、清廉,樹好宗旨意識,認真落實**八項規定,條令禁規,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我們大隊在開展交警系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努力按照上級公安機關提出的努力實現宗旨意識進一步強化、務實警風進一步弘揚、突出問題進一步解決、清廉本色進一步彰顯、警民關係進一步密切「五個進一步」工作目標,立足本職,熱愛交警、服務群眾、轉變作風、增強正能量、提公升戰鬥力,全面提公升新時期交警形象,使警民關係更加和諧,通過實踐活動和公安部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從警、為誰用警」大討論,將民警的政治信仰,法律信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著力引導民警堅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擔當歷史重任,腳踏實地服務人民,從而做乙個有信仰、有原則、有擔當、有作力的現代交警。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二是要心入群眾,維護民利。就是要帶著深厚的感情,真心實意地同群眾交朋友,與群眾同呼吸 共命運 心連心,時刻把群眾的冷暖疾苦掛在心上。馬克思指出,人為之奮鬥的一切,都與他們的利益有關。群眾工作必須以維護群眾利益為依歸。群眾利益無小事,要樹立幹群一家的理念,把人民群眾當成家人,把群眾來信當成家書,把群眾...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木瓜鎮水壩中學楊鴻 我校於2014年3月1日集中組織學習了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這次集中學習對一名黨員教師,如何在本職崗位踐行走群眾路線,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呢?首先,是按照 教育實踐活動要著眼於自我淨化 自我完善 自我革新 自我提高,以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為總要求。必須...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一盎司的責任勝過一磅智慧型 這幾天,認真閱讀了 責任第一 這本書。這本小冊子針對單位職工的職業精神與價值觀念進行了系統的討論,剖析了在工作中 責任勝過能力 的行為準則,積極倡導讓責任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態度和工作習慣,是一本鼓勵人勇敢地去承擔起責任,走向成功的難得的好書。在這本書中,對責任做了非常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