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2021-08-27 19:23:51 字數 1371 閱讀 2950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經過近一段時間的學習,結合近期工作實踐使我充分認識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把作風建設放在首位,堅持正面教育為主、批評和自我批評、講求實效開門搞活動、分類指導、領導帶頭的基本原則。

一、剖析自身存在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沒有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存在片面性,缺乏對理論的系統研究和深刻理解,這是政治理論不成熟的具體表現。精神狀態要適應形勢的要求,不能安於現狀。

工作要積極主動,不能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開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

2、學習上有所放鬆。隨著在崗位上工作時間的增長,有時在思想上也會時不時地產生麻痺、放鬆思想,不自覺地就放鬆了自己的業務的學習。今後,業務工作絕不能推脫,能立即辦的絕不拖拉,遇到事情多、工作忙時也必須自覺加班加點。

自己如果能專下心來想問題、幹工作、辦事情,就可以自覺的將工作過程變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過程。堅決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無視制度的問題。嚴守工作紀律和組織紀律。

3、工作作風不夠實,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一是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盡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著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侷限於領導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三是對有關的政策法規研究不夠,工作方法較簡單,和領導與同事的思想交流不多,致使工作效果不夠理想。

二、今後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絡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單位的事業之中,堅持在工作上,要深入實際,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域性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總之,教育實踐活動,使我認識到自己的缺陷和不足,並以實際行動履約踐諾,努力改正。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援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審計事業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關於黨的群眾路線的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通過認真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以此為鏡子,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服務意識有待加強。教育是永無止境的,學生和家長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達不到學生和家長的根本要求。二是工作熱情還有待提高,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3.群眾路線是作風建設的準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對照廉政準則,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對照群眾期盼,對照先進典型,查詢各方面的差距。正衣冠 主要是嚴明黨的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端正行為,維護良好形象。洗洗澡 主要是...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我們黨在戰爭年代之所以能取得勝利,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如今,中國已經進入了改革開放的攻堅期和深水區,既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也處於矛盾凸顯期,環境的日益變化,都對我們黨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時的我們就更加需要密切聯絡群眾,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焦裕祿 楊善洲等先進黨員為榜樣,向先輩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