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心得

2021-09-29 07:16:54 字數 1025 閱讀 6353

群眾路錢大家談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提出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旨在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這一舉措,既是對以往黨內集中教育活動成功經驗的堅持和拓展,也是新時期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一項創舉。

怎樣才能把群眾路線教育深入人心、落到實處?通過支行黨支部「群眾路線大家談」學習活動, 我認為,要做好以下三點:

首先,要善聽。

深入群眾,放下架子與百姓零距離接觸,才能聽到真話,才能真實了解民意。在交流過程中,在真誠的傾聽中了解基層、體察民意,讀懂基層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只有經常深入群眾,才會得到群眾的真誠回報。

切忌擺官架子,做樣子,搞形式,要真心誠意與群眾交朋友,虛心向群眾學習,與群眾打成一片,認真聽取基層幹部和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其次,要多學。

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智慧型源泉,是黨員幹部學習的最好課堂,也是領導幹部積累工作經驗的好地方。群眾的實話反映著基層的真實情況,代表著群眾的心聲,「忠言逆耳利於行」,要聞過則喜,從善如流,勇於納諫,提高黨員幹部的服務能力。只有常常走基層,察民意,把心放在基層幹部群眾中,才能真正制定出符合實際的政策、決策。

再次,要真做。

黨員幹部在深入調研中,要透過現象看本質,要學會去偽存真、去粗去精,準確地、真實地反映民意,做出決策。在政策制定中、工作開展時把群眾意願反映出來、體現出來,才能為群眾謀利益、辦好事、做實事;才能提高群眾的滿意度;才能使我們的工作取得新突破,獲得新進展。

只有做到以上三點,以著力樹立群眾觀點、著力解群眾決突出問題、著力改進工作作風、著力建立長效機制為重點,努力建設黨和人民滿意的工作隊伍,不斷提公升工作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水平,才能真正把群眾落線落到實處。通過「群眾路線大家談」的活動,讓我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了努力學習的方向,感受到了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作為基層央行的一員,首先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水平,不斷完善充實自我。

其次要發揮好身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深入群眾,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在支行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團結群眾,共同為xx支行的美好明天而奮鬥。

群眾路線心得

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在長期鬥爭中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是否取勝的關鍵。當代的中國也不例外,在安樂的環境下,不考慮人民群眾的感受,不重視人民群眾的權利,國家給予我們的權利,我們用來謀取私利,逐漸的人心向背,國家早晚...

黨的群眾群眾路線心得

三是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 感情上貼近群眾 行動上密切聯絡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解難事 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要堅持把實踐鍛鍊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 改進作風 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絡...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關於黨的群眾路線的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通過認真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以此為鏡子,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服務意識有待加強。教育是永無止境的,學生和家長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達不到學生和家長的根本要求。二是工作熱情還有待提高,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