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語言口頭表達藝術心得體會

2021-09-29 07:12:49 字數 669 閱讀 8899

語言表達是一門藝術,同乙個表達主題,在不同的場合,面對不同的物件,使用不同的表達方式、語言內容和表達技巧,便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作為一名公職人員,要會語言表達,不會語言表達的人,工作能力必定大打折扣。想要更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就要借助語言表明意圖、溝通思想、傳遞資訊等。

通過《行政語言口頭表達藝術》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我總結了以下幾點體會。

一是注意積累。俗話說的好藝高人膽大。倘若平時沒積累,又汲汲於功利中,患得患失,豈會有自信?

從乙個人的談吐中很可以判斷乙個人的素質,因為言為心聲,你的語言暴露了你的內質。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學習,報紙雜誌新聞等,要立足時事熱點,抓住社會焦點,講出新穎的觀點,靈活地將其與發言主題渾然天成,聽眾才能聽的進去。特別是本分工作所涉及的內容更要多學習,最後形成自己的獨特的見解,才能使人眼前一亮。

二是分清楚交流的物件。在語言表達藝術中,觀察聽眾的身份、地位、時間、地點、物件、內容、方式、方法等諸多方面,來考慮自己的講話角度,把握講話的理論深度和聽眾的接收程度,以抓住多數人的視聽心理來組織安排,提高講話物件的針對性。對領導、同事、群眾要有所不同。

三是說話的技巧。在語言表達過程中,要善於運用肢體語言,表情語言等,把握好儀表和態勢、氣質和風度、層次與格調、語法和修辭,更重要的是條理要清晰,使聽眾更容易理解和記憶。

通過這次學習,我將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認真學習、積累、總結,不斷提公升語言口頭表達能力。

C語言心得體會

襄樊職業技術學院計應0802 蔣靜 光陰荏苒,當一年的時光白駒過隙般一晃而過,我的c語言學習歷程劃上了句號。但我深知我所學到的只不過是c語言的皮毛而已。將來我若想有所提高,有所成就,就還必須努力完善自己的c 語言體系,下面我就簡談一下自己的學習體會吧!開始學習時,我幾乎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就感覺講台...

C語言心得體會

在朗沃學習已經差不多乙個月了,今天是學c語言的最後一天。在學習c語言的過程中感覺比較輕鬆,可能是因為以前接觸過c語言,再加上只學了c語言的基礎吧,也有了一些學習c語言的心得。學習c語言的起步就是學習它的方法規則,如果把它學習得好在學習後面的時候就比較容易理。比如變數,首先要了解變數的定義方式 格式 ...

語言課觀摩心得體會

一 幼兒教學應該以幼兒為主體,教師為主導。在語言教學中首先讓幼兒參與集體遊戲,將整個兒歌在適當的背景下表演一遍,使幼兒了解 內容,老師只是稍加引導,最後教師再有表情的讀兒歌,從而加深了幼兒對故事的理解。州幼張老師 一幼閆老師的這種教學方法,打破了我們以前教師講幼兒聽的規律,徹底的實現了當今的素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