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08-29 11:08:25 字數 934 閱讀 2910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也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一是提公升為民服務水平。「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路線是無產階級政黨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線,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革,它在今天被賦予了新的含義。

作為一名新時期的新農合服務人員,更應該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體辦實事、辦好事,努力提公升農合工作服務水平。

二是堅持為群眾幹實事。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是黨的群眾路線的乙個極為重要的環節,也是檢驗自己黨性修養和能力素質的重要標準。「千忙萬忙,不抓落實就是瞎忙;千招萬招,不抓落實就是虛招;千條萬條,不抓落實就是白條」。

***總理在記者招待會上說「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就是強調要大興真抓實幹之風,要勇於攻堅克難,通過為群眾辦實事來贏得百姓的信任和擁護。

三是強化群眾意識。要始終明白自己是群眾中的一員,時刻牢記「自己也是百姓」,任何時候都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別擺架子。做農村合作醫療服務工作每天都要面對很多農民群眾,是直接面對百姓服務的乙個視窗,同乙個問題每天都要回答或解釋幾十遍,因此一定要有耐心,要將心比心,把群眾當家人、當親人、當朋友,設身處地多為群眾著想,盡心盡力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只要我們心裡裝著群眾,凡事想著群眾,許多矛盾和問題就不會產生,很多激烈對立的情緒就可以平復。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狀態、最好的職業操守、最大的努力,服務好企業、百姓。要把黨的群眾路線通過自己的本職工作體現出來,讓人民群眾擁護黨,永遠跟黨走。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後,脫離人民群眾是鞏固我們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危險。我國自古以來就有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之說,講的就是要重民愛民安民。古希臘神話中有安泰的傳說。宙斯的兒子在與大力神安泰的搏鬥中發現,安泰每次被打倒在地,便能立刻站起來投入戰鬥,是因為安泰倒地時可從地母那裡重新獲取能量,於是他想辦法把安泰舉到空中,割斷...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十八大報告指出 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堅持走群眾路線就是 大樹扎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 人民群眾是我們最強大的後盾,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充分體現了黨的人本理念 為民情懷。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在社會轉型期和矛盾凸顯期,走好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