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09-26 11:05:00 字數 574 閱讀 6511

最後,脫離人民群眾是鞏固我們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危險。我國自古以來就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之說,講的就是要重民愛民安民。古希臘神話中有安泰的傳說。

宙斯的兒子在與大力神安泰的搏鬥中發現,安泰每次被打倒在地,便能立刻站起來投入戰鬥,是因為安泰倒地時可從地母那裡重新獲取能量,於是他想辦法把安泰舉到空中,割斷安泰與大地的聯絡,在空中把安泰打敗。安泰離開了大地,失去了力量的源泉,就能輕易被人打倒,這個教訓應該深刻記取。從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發生的「東歐劇變」,到21世紀初期發生在獨立國協國家和中亞地區的「顏色革命」,再到最近的利比亞卡扎菲政權倒台,這些國家原來的執政黨之所以失去執政地位,原因也許有很多,但是脫離群眾、失去群眾基礎都是最本質、最關鍵的一條。

只有堅定不移走好群眾路線,才能始終保持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絡,才能使黨的事業不斷煥發生機與活力,從而不斷夯實黨的長期執政基礎。

總而言之,群眾路線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在實現「十二五」巨集偉藍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征程中,只要我們堅持「三個一切」,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更加奮發有為地為創造人民的幸福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就能書寫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的新篇章。

0002023年10月28日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十八大報告指出 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堅持走群眾路線就是 大樹扎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 人民群眾是我們最強大的後盾,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充分體現了黨的人本理念 為民情懷。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在社會轉型期和矛盾凸顯期,走好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