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2-02-17 01:57:57 字數 865 閱讀 4004

群眾路線是永葆黨的青春活力和戰鬥力的重要傳家寶。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有效途徑。

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結合近段時間的學習實踐,我深刻的認識到:

一要堅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要提高認識,不能在精神上「缺鈣」,要從根本上認識到「檢驗我們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終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實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而不是我們自我評價良好,自我感覺良好。

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經常檢查和彌補自身不足,除了要學習財經專業知識,做內行人,還要深入學習方方面面的文化知識,才能做好群眾工作。同時,要理論結合實際,不能犯那種「與新興群體說不上去,與青年群體說不進去,與老幹部說話被頂了回去,最後只能「自說自話」。

三是要深入調查研究。「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任何工作,都不能浮在表面上,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發現問題真正的原因,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建議。

雖然在普通的崗位上,同樣能發揮不一樣的作用。作為一線的工作人員,更要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優化流程環節,儘量減少不必要的程式。具體到財政工作,在保障資金安全的前提下,優化流程,減少服務物件的工作量。

在資料統計方面,盡量能通過資訊系統幫助處理資料,減少人工操作時間等等。

四是要對照「先進」,檢視自身存在的方方面面的問題。要學習焦裕祿「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是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叫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學習身邊的英雄林道騰「默默奉獻、忘我工作」的敬業精神。

五要嚴於律己。「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要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以節儉為榮,以盲目攀比、奢侈浪費為恥。

任何時候,要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用我們的不舒適,提高群眾的舒適度。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4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思考的多,下力氣去解決的少,想法多,行動少。有時對事急於求成,考慮問題不夠周全。開拓進取精神仍然不足。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不牢固,工作中沒有亮點。為了更好的在今後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中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揚長避短,為實現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打下基礎。我制定了以下...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