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08-29 19:25:41 字數 1619 閱讀 6455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掌握基本情況、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2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走進基層群眾、宣傳引導群眾、真誠服務群眾」為主題,以「走基層、優作風、正文風『為重點。全體幹部、黨員「照鏡子」主要是對照黨章、查詢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正視問題、改正缺點; 「洗洗澡」,主要是聽取意見、自我批評、相互批評;「治治病」,主要是對症下藥、治病救人。主要任務是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樹立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維護職工群眾利益,做好職工群眾工作,弘揚優良作風,解決突出問題,保持清廉本色,是公司黨員、幹部職工思想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

進一步突出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著重解決工作不實的問題,著重解決在職工群眾利益上不關心、不作為的問題,著重克服奢侈浪費現象,狠殺揮霍享樂的不良風氣,提高做好新形勢下服務職工群眾工作的能力,發揮黨密切聯絡群眾的優勢。解決「四風」問題,從實際出發,抓住主要矛盾,要找準「靶子」,有的放矢,務求實效。另外,對於學習教育、聽取意見,要採取多種途徑、多種形式,重點搞好學習宣傳和思想教育工作;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員工,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職工意見和建議,增強民主參與,凝聚發展共識。

對於堅持批評和自我批評,要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敢於揭短亮醜,通過職工提、自己找、領導點、同事幫,認真查擺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黨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改正缺點、修正錯誤,使思想真正受到教育、作風得到改進、行為更加規範。對於整改落實、建章立制,要不斷提高調查研究、掌握實情、科學決策、民主管理,解決問題、化解矛盾、團結職工、服務職工等方面的能力,以優良的作風和過硬的本領,多為廣大員工辦實事、做好事。

結合公司現階段的情況,一是要樹立信心。今年年初以來,集團對公司領導班子進行了較大的調整,這是對我們的考驗,班子間要加強團結,中層領導幹部要加大支援,在公司內部樹立起堅定的發展的信心,不要讓公司前進的步伐就此停滯;二是要加強管理。要注重管理結構、方式的調整,將管理工作落到實處;三是要抓緊學習。

新提拔的領導幹部要加緊學習,將以前班子成員所積累下的好的做法延續傳承下去,做好「傳幫帶」,團結互助促進生產的發展;四是要加強安全工作。安全生產一定要引起各級部門的高度重視,要為民工班組提供有利的保障措施,強化安全教育培訓及檢查制度,從源頭上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五是要做好應收賬款的結算及成本管控。下半年,公司必須將結算、清欠工作認真抓緊落實;六是要繼續推進改制工作。

針對模擬股份制施行中遺留下的一些問題,要通過討論拿出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案。此外,對於拓展市場、進一步搞好經營工作,以及深入貫徹落實集團「兩個轉移」、「五位一體」戰略方針,高度統一,形成合力,助推下半年各項工作的更好開展。

結合醫院實際,把此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做實,就是要服務好職工群眾,抓好服務質量,提高服務水平,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員工收入,對群眾不滿意的事項就要馬上去整改,直到群眾滿意為止。要求全體醫務人員要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努力達到醫療服務的最高境界;要換位思考,站在患者的角度考慮問題;要富有同情心,視患者的痛苦為痛苦,要讓看不起病和行動不便的群眾得到最基本的醫療關懷。還要全體醫務人員找問題並找出解決問題的措施,讓職工群眾享受得到黨的醫療人文關懷,為構建和諧社會和美麗中國做出貢獻。

2023年8月15日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後,脫離人民群眾是鞏固我們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危險。我國自古以來就有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之說,講的就是要重民愛民安民。古希臘神話中有安泰的傳說。宙斯的兒子在與大力神安泰的搏鬥中發現,安泰每次被打倒在地,便能立刻站起來投入戰鬥,是因為安泰倒地時可從地母那裡重新獲取能量,於是他想辦法把安泰舉到空中,割斷...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十八大報告指出 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堅持走群眾路線就是 大樹扎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 人民群眾是我們最強大的後盾,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充分體現了黨的人本理念 為民情懷。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在社會轉型期和矛盾凸顯期,走好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