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原創

2021-09-07 04:51:05 字數 907 閱讀 4239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的群眾路線的確立是我們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順應時代要求,密切聯絡群眾,鞏固黨的根基,保持黨員幹部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客觀需要和根本要求,也是全體黨員幹部的一次思想盛宴,年輕黨員快速成長的精神食糧。

解決「四風」問題,加強作風建設是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目標任務。活動要求我們要貫徹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照鏡子」主要是對照黨章、查詢不足。

從我們宣誓成為一名共產黨員那天起,黨章就是我們思想的指引、行為的規範,紀律的約束,要時刻銘記於心,指導我們前進。要對照黨章及時的開展自我批評,查詢不足,查有無思想懈怠,有無偏離正軌,有無盡忠守職。「正衣冠」主要是端正行為、維護形象。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武裝警察,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國家、部隊的形象。要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言行舉止,遵守規章制度,弘揚社會公德,發揮好黨員幹部率先垂範的作用。愛崗敬業,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更好的為黨和國家服務,樹立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除思想之塵、去行為之垢。面對不正之風要有一身正氣,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情操。面對糖衣炮彈,要時刻保持思想警惕和頭腦清醒,堅定信念,穩定步伐。

面對挫折困難,要有知錯就改,不怕失敗的無畏精神。深刻分析問題原因,及時找到解決途徑,善於總結先進經驗,讓自己少走彎路,少走錯路。「治治病」主要是對症下藥、治病救人。

要認真聽取他人的批評和建議,時常對自己進行深刻剖析,及時發現存在或可能出現的問題和不足,以及時的糾正。對待其他同志,要做好人不做「老好人」,要相互監督,敢於直言,共同進步。

我們要將「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真正落到實處,不斷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落實工作任務、服務人民群眾,樹立起為民務實清廉的形象,為加強軍隊建設,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後,脫離人民群眾是鞏固我們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危險。我國自古以來就有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之說,講的就是要重民愛民安民。古希臘神話中有安泰的傳說。宙斯的兒子在與大力神安泰的搏鬥中發現,安泰每次被打倒在地,便能立刻站起來投入戰鬥,是因為安泰倒地時可從地母那裡重新獲取能量,於是他想辦法把安泰舉到空中,割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