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3-02-06 16:21:04 字數 1692 閱讀 7542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這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戰略舉措。作為一名司法幹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主要有以**會。

一、對黨的群眾路線的認識

在《中國共產黨章程》中,黨的群眾路線的科學表述是:「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黨的群眾路線是以***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把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人民群眾是歷史創造者的原理系統地運用到黨的全部活動中,把辯證唯物主義的認識論同黨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結合起來而形成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最核心的問題是「為了誰」,最本質的問題是「依靠誰」,最關鍵的問題是「如何實行」,最重要的問題是「怎樣去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這四句話是乙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前兩句闡述的是黨的群眾觀點,它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後兩句是黨的群眾觀點的具體化,即如何把黨的群眾觀點落到實處。

前兩句體現的是馬克思主義關於人民群眾問題的世界觀,後兩句體現的是馬克思主義關於人民群眾問題的方**,二者的有機結合構成了中國共產黨群眾路線的整體內容。

黨的群眾路線既充分體現了黨的性質、宗旨,又精煉概括了黨的基本領導方式和工作方法。90多年來,我們黨就是遵循著「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條群眾路線,帶領人民群眾,克服了各種艱難險阻,奪取乙個又乙個的偉大勝利。實踐證明,一切為了群眾,黨的工作就有了目標和基礎; 一切依靠群眾,黨的事業發展就有了動力。

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二、努力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提公升自我

歷史實踐表明,偉大的時代離不開偉大的政黨。**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在我國發展關鍵時期的全域性性部署,是在黨領導下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的戰略性保障。要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積極投身到教育實踐活動中,努力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學習、認識和提公升:

首先,學習自省堅持到底。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勇於正視缺點,以謙虛、積極的學風端正自己的價值觀。敢於擔當,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徹查自我。

古人云「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只有打破舊的觀念,才能建立新的觀念,只有摔碎舊的自我才能再塑新的自我。按照「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三個環節要求,嚴格以黨性修養和黨員義務來管理自己。

過程一定是艱難的,從沉下心學習,到認真總結發現,再到思想指導行動整改落實。只有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行動才能具有正確的方向。

其次,聯絡群眾堅持交底。「合於人心,理萬物者也」。古代先賢古樸的人本主義思想告訴我們人心向背定成敗,我黨的歷史鬥爭經驗同樣應證了這一點。

堅持聯絡群眾,既是世界觀,又是方**。堅持聯絡群眾,把工作做到環境影響技術評估基層和一線,真心誠意的讓群眾把問題「交底」;對照群眾的意見找差距,對照群眾的意見去整改,踏踏實實把問題的「答案」給群眾 「交底」。在群眾的意見聲中成長,為群眾辦好各種實事。

第三,作風轉變堅持徹底。作風建設是黨的三大建設之一,作風繫於發展,作風繫於興衰。從本質上說,作風問題上繫黨的權威和形象,下繫黨員的黨性和修養。

結合自身,就是要在充分學習自省,樹立宗旨意識、樹立為民務實清廉之風,思想上有淨化。堅決反對「四風」,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司法幹警。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後,脫離人民群眾是鞏固我們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危險。我國自古以來就有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之說,講的就是要重民愛民安民。古希臘神話中有安泰的傳說。宙斯的兒子在與大力神安泰的搏鬥中發現,安泰每次被打倒在地,便能立刻站起來投入戰鬥,是因為安泰倒地時可從地母那裡重新獲取能量,於是他想辦法把安泰舉到空中,割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