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支教實訓個人總結

2023-02-06 16:21:05 字數 859 閱讀 3692

課件 暑期社會實踐支教實訓個人總結

想當初看到支教實訓的宣傳單時,幾乎沒有猶豫的就報名註冊了,好不容易盼到暑假,懷著忐忑不安,同時激動無比的心情來到了清江鎮,也就是此次活動的教學目標地,在有點混亂有點激動有點無奈有點焦急的漫長等待時間後,我入住於一戶三水鎮的人家,學生是一名剛剛結束初一的14歲女學生,於是乎,開始了長達乙個月的教學……

乙個月裡,和學生相處中可算是啥滋味都體味遍了,學生學習沒效果,作為一名教導她的老師會感到心焦與無奈,偶爾的表現好,卻會讓自己很高興,很激動,當一名老師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乙個學生身上時,所希望的不就是學生能有所提高嗎,她的提高不也證實了自己的能力,證實自己對她是有所幫助的,證實自己是有實力幫助一名成績弱者的人。而同時,教學相長,教的同時也學到不少……

在這種不斷教同時也在不斷學習的情況下,乙個月的支教實訓活動就要結束了,這期間,我真的學到了很多,除了家教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深的感觸,還有在做人的方面學到了很多,也在不斷地鍛鍊充實自己,比如說堅強,比如說對陌生地方的適應,人際的相處,比如說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氣,再比如如何克服自己的弱點,比如……這次實踐經驗中獲得的一切都在告訴我在以後的學習中應該怎樣去彌補和提高。

在近乙個月的教學中,我總結了在教學方面的幾點:

首先是在在講課方面,我不需要像在校老師那樣事無鉅細的講解,畢竟學生在上課的時候也不是一點都沒聽,要針對她的薄弱專案進行講解,這樣才能讓她在以後的考試中, 成績有所提高。如此,才是補課之功效有所發揮了。

其次是講解需要耐心,面對乙個初一的學生,她對知識接受和記憶的方式和能力都有些限制,我們在教學中不能從自身主觀出發「想當然之」。對學生在學習中所遇到的障礙要「耐心」的講解,一遍不行就兩遍,兩遍不行三遍,同時也應該反省自己的教學方式是否對路,切忌「簡單粗暴」。不能講了一遍她沒聽懂就兇學生,這樣只能適得其反。

暑期社會實踐支教總結

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裡不能 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 財富。七月,在結束了軍訓之後我們實踐隊踏上了前往寧波支教的路,前期準備中,我們選擇走進社群進行募捐活動,在居委會的熱心幫助下,募捐活動也如火如 荼地展開,成果也...

個人感想暑期社會實踐支教

暑期社會實踐 為更好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 我愛我的祖國 系列教育活動,利用暑期實踐組織十二名黨員 預備黨員 入黨積極分子開展了以 踐行科學發展觀,共建和諧新農村 為主題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深入到處於濟南偏遠地區的大水井小學進行支教。從第一天到達學校,為接下來的支教做相關準備工作到最後實踐活...

暑期社會實踐義務支教總結

這個假期,我報名參加了我們外語系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七月中旬去 了太原市陽曲縣的大盂鎮義務支教,擔任日語老師,整個過程雖然只有短暫的 七天,但它給我帶來的卻使我感悟到了這二十多年來我曾忽視的一些東西。首先,我要感謝今生所有帶過我課的老師。在這幾天義務支教中,我體驗 到了當老師真的不容易,當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