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10-08 01:17:35 字數 2736 閱讀 4249

4、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思考的多,下力氣去解決的少,想法多,行動少。有時對事急於求成,考慮問題不夠周全。

開拓進取精神仍然不足。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不牢固,工作中沒有亮點。

為了更好的在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揚長避短,為實現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打下基礎。我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和奮鬥目標: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思想素質。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別是非的具體標準。要做乙個合格的黨員,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

因此我會做到活到老,學到老。自我加壓,認真學習,勤於思考。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更新觀念,勇於創新。

同時我還應根據醫院實際,加強組織臨床醫生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擴充套件知識面,更好的為患者服務。

2、牢記黨的宗旨,一切從患者利益出發。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嚴格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為患者服務是我們的天職,患者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要真誠地幫助患者,要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想法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這就要求我們認真傾聽患者的意見,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思考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並加以分析,找出問題的主要癥結,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幫助患者解決實際困難。

把他們的難處當作自己的難處,始終把服務好、***、患者滿意作為第一追求。

3、積極主動地開展自身業務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提高醫療業務水平。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保持良好的工作熱情和飽滿的精神狀態。

鍛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 我認識了「群眾路線」是黨在長期革命鬥爭和經濟社會建設中的經驗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作為新時期的黨員,我們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援,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我感受到自己在黨性修養、政治素質、工作作風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轉變。

學習黨章個人心得體會

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醫院黨支委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通過學習加深了對黨的理解和認識。中共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修改,新修改的黨章從繼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出發,把我們黨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實踐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體現在黨章中,實現了黨章又一次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

新黨章中還有一點修改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那就是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這是我們黨在總結幾十年的經驗教訓得出來了正確的選擇。這些都是保證黨的領導和人民民主順利實施的重要手段,也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更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是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障。這一點要求所有的共產黨員必須改變原來殘留的封建家長作風,人治大於法治的行為,真正地將自己作為人民的公僕來為著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服務,嚴格執法,有法必依。

新黨章在六個方面做出了修改:把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這也是這次黨章修改的最大亮點;將「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入新黨章,充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成就;增加了「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充實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內容;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變「四位一體」為「五位一體」;充實完善關於黨的建設總體要求的內容,體現了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認識的深化;總結今年來黨建成功經驗,對部分條文關於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三條作了修改等等。這些修改反映了我黨對黨的建設規律的探索和總結,體現了我黨理論的與時俱進,必將在黨的建設和推進黨的事業中發揮巨大指導作用。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幹好工作和提公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幹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我市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礦產資源糾紛、土地徵用補償、環鏡汙染問題、涉法涉訴信訪等影響穩定因素突出,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駕奴複雜局勢的能力,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提高執法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乙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絡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作為從事政法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政法工作水平和質量,為我院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穩定環境和高效的就醫環境。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黨章的點滴心得體會,與其他領導和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絡我市政法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永葆黨的青春活力和戰鬥力的重要傳家寶。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有效途徑。按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結合近段時間的學習實踐,我深刻的認識到 一要堅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要提高認識,不能在精神上 缺鈣 要從根本上認識到 檢驗我們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終都要...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