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2021-08-29 19:19:28 字數 817 閱讀 3517

十七屆四中全會,在京已經勝利閉幕,作為一名黨員,我也深入的學習了**全會精神。

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亮點之一是中共如何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如何推進黨內民主發展。「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這是十六大報告就提出來的;十七大又明確提出「尊重黨員主體地位」。可以說,推進黨內民主發展的原則問題、理論問題已經解決,現在是如何更好地實現和完善黨內民主的問題。

比如說,如何實現黨務公開問題,如何實行黨內民主選舉問題,如何實行黨內言論開放問題,如何解決黨內出現的官僚化問題等。

另外,反腐問題將是十七屆四中全會熱門話題之一。「全會提出,堅決反對腐敗,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加大教育、監督、改革、制度創新力度,更有效地預防腐敗,不斷取得反腐敗鬥爭新成效。

要加強廉潔從政教育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加大查辦違紀違法案件工作力度,健全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機制,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創新。」

腐敗直接影響社會公平與正義,已經成為人們最深惡痛絕的政治弊端,久受詬病,最容易激起民憤,所以這個問題人們不能不關心。希望我們黨能進一步加大反腐力度,卓有成效地解決這個問題。因此,十七屆四中全會研究反腐問題也是眾望所歸,深得人心,希望能有個令人滿意的交代。

總之,全會圍繞加強執政能力建設這個關係中國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關係中華民族前途命運、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課題,實事求是地回顧總結了黨的執政歷程和執政經驗,全面準確地分析了當前黨的執政形勢和執政環境,高屋建瓴地部署了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主要任務、目標和措施,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學習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祖國的六十華誕和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召開,全黨上下都在大力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增強了我國應對世界變化的的信心。同時在當前世情 國情 黨情都在發生變化,無疑我黨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新考驗,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更為艱鉅。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大學生黨員是黨組織的乙個重要...

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 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於九月十八日發布。我對公報最深刻的印象來自於公報字裡行間所體現的黨的憂患意識 責任意識。本次會議是在中國共產黨建黨八十八年,執政六十年 領導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樣乙個重要的時刻召開的,具有重要意義。他說,執政六十年來,幾代中國共產黨人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總結經...

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反腐敗新思路

黨的十六大將黨內民主提到了 黨的生命 高度,此次十七屆四中全會總結了近年來中共推進民主的做法和經驗,在此基礎上對推進黨內民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闡述。戴焰軍教授特別指出,公報中強調了黨內民主和民主集中制的關係,本次大會對此做出了深刻的回答。全會公報提出,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集中統一是黨的力量保證。必須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