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2021-08-29 03:32:26 字數 1222 閱讀 4837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於九月十八日發布。我對公報最深刻的印象來自於公報字裡行間所體現的黨的憂患意識、責任意識。

本次會議是在中國共產黨建黨八十八年,執政六十年、領導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樣乙個重要的時刻召開的,具有重要意義。他說,執政六十年來,幾代中國共產黨人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總結經驗的同時,黨也清醒地認識到了當前的國際國內形勢,及對全黨提出的挑戰。

公報用多處段落提到了當前形勢,指出「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對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我認為,這一點與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中提到的各級黨員幹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是一脈相承的。

公報中提到,「世界在變化,形勢在發展」,「必須按照科學理論武裝、具有世界眼光、善於把握規律、富有創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作為重大而緊迫的戰略任務抓緊抓好。」公報還指出,本次全會全面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我認為,會議中對全黨所處的國內國際環境、複雜局勢的分析、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任務的認識,都是相當清醒的。

這樣的時局判斷,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進取的決心。

公報提到,在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方面,「強調要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提高全黨思想政治水平,堅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積極發展黨內民主,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設善於推動科學發展和促進社會和諧的高素質幹部隊伍,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弘揚黨的優良作風、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加快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

加強與改進黨的建設是公報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共產黨執政六十年來,國家的面貌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而時代和實踐的發展,也總是不斷向全黨提出新的要求,賦予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新的內涵。

因此,必須發展地而不是靜止地、具體地而不是抽象地看待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把堅持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切實落實到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民主政治、發展先進文化、構建和諧社會、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來,推動社會全面進步,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緊緊把握住這一點,就從根本上把握了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真諦。

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在長期執政的條件下更為艱鉅。中國共產黨成為執政黨固然不容易,長期執掌好政權更不容易。

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環境中,黨面臨著新的歷史考驗。在公報中可以看出,黨認識到了這種考驗,也有足夠的勇氣和毅力來面對這種考驗

08行政管理賴渲文

2009、10、23

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十七屆四中全會,在京已經勝利閉幕,作為一名黨員,我也深入的學習了 全會精神。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亮點之一是中共如何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如何推進黨內民主發展。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 這是十六大報告就提出來的 十七大又明確提出 尊重黨員主體地位 可以說,推進黨內民主發展的原則問題 理論問題已經解決,現在是如何更...

學習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祖國的六十華誕和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召開,全黨上下都在大力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增強了我國應對世界變化的的信心。同時在當前世情 國情 黨情都在發生變化,無疑我黨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新考驗,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更為艱鉅。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大學生黨員是黨組織的乙個重要...

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兩個決議心得體會

學習 兩個決議 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在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國處在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系統的安排和部署,也為推動新形勢下團的事業的科學發展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認真學習 中共 關於加強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