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2021-08-29 03:34:40 字數 685 閱讀 8316

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十二五」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

「十二五」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節約能源資源、保護改善環境、分配合理、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

放眼世界,國際環境總體上有利於我國和平發展。立足國內,我們完全有條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綜合國力再上新台階。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了巨大成就、積累了寶貴經驗、提公升了發展本領、創新了發展理念,我國發展的條件和環境也發生了很大變化,人民群眾發展的熱情與願望十分強烈。

歷史一再表明,能否抓住機遇,決定了乙個國家能不能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抓住了機遇,後發國家就有可能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時代發展的弄潮兒;喪失了機遇,強盛的國家也可能停滯不前,成為時代發展的落伍者。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是我們科學制定「十二五」規劃的重要立足點,也是我們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的關鍵所在。

全黨同志一定要統一思想認識,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朝著既定奮鬥目標邁進。

機遇在前,我們可以大有作為,應當奮發有為。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增強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科學把握發展規律,主動適應環境變化,有效化解各種矛盾,我們就一定能夠顯著提高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抵禦風險能力,使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航船不斷向前。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制定 十二五 規劃指導思想 工作重點和發展目標中,突出強調了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我們國家 十一五 時期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積累經驗彌足珍貴,創造的精神財富影響深遠,我們經歷了這個時期,也看到了所有的變化,更是體會深刻。在 十二五 時期,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作用,增強...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十一五之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為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為我們滿懷信心邁向 十二五 提供了奮鬥座標。五中全會精神的主線就是科學發展,學習全會精神必須緊緊圍繞當前的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標任務,全面推進現代化大農業和小城鎮建設等各項工作的開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全面把握 深刻理解這五年我們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所積累的彌足珍貴的經驗,所創造的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對於我們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