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2021-08-30 13:34:46 字數 2313 閱讀 2581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十一五之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為「十二五」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為我們滿懷信心邁向「十二五」提供了奮鬥座標。五中全會精神的主線就是科學發展,學習全會精神必須緊緊圍繞當前的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標任務,全面推進現代化大農業和小城鎮建設等各項工作的開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通過學習十七屆五中全的會議精神,使我對十七屆五中全會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

十一五」期間,人民群眾得到了更多實惠。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分別達10.2%和8.

3%,收入大幅提高,生活水平明顯改善,就業規模持續擴大。幾千年來農民種田交稅的歷史結束了,真正免費的義務教育全面實行了,逐步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將讓人民生活有基本保障。實踐證明,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斷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百姓才能獲得更多幸福。

讓人們尤為感慨的是,十一五期間國內外環境的複雜性和重大風險挑戰的嚴峻性歷史罕見。從隆重慶祝改革開放30周年和新中國成立60周年,到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從遭遇國際金融危機的嚴重衝擊,到遭受汶川、玉樹**和舟曲山洪泥石流,我們共同經歷了一系列大事、喜事、難事。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夠保證社會生產力快速發展、綜合國力大幅提公升、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高,取得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的重大進展,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篇章,是極為不易的。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 「十一五」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極大地增強全國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下乙個五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的關鍵五年。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對推動「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全面部署,是今後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檔案。大會的宗旨,旨在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圍繞「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的發展,這也是來幾年我國發展轉型的基本方略。

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決策部署上來,就必定能夠書寫我國發展史上又乙個五年的嶄新篇章。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必須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主攻方向,深刻指出了調整經濟結構對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的決定性意義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引人注目地提出,制定「十二五」規劃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這是「十二五」規劃建議的乙個最為鮮明的特點,也是時代的要求,事關「十二五」乃至更長時期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全域性。

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形勢,認真個貫徹落實**的精神,努力工作,更好的發揮乙個大學生志願者的先鋒帶頭作用,做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為貫徹和落實「十二五」規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五中全會對我國未來幾年的發展具有決策性的意義,「十二五」更是關鍵的一程。只有把握過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來。然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也日益凸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不僅成為「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更是完成「十二五」規劃面臨的巨大挑戰。

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十二五」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

「十二五」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節約能源資源、保護改善環境、分配合理、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

放眼世界,國際環境總體上有利於我國和平發展。立足國內,我們完全有條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綜合國力再上新台階。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了巨大成就、積累了寶貴經驗、提公升了發展本領、創新了發展理念,我國發展的條件和環境也發生了很大變化,人民群眾發展的熱情與願望十分強烈。

歷史一再表明,能否抓住機遇,決定了乙個國家能不能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抓住了機遇,後發國家就有可能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時代發展的弄潮兒;喪失了機遇,強盛的國家也可能停滯不前,成為時代發展的落伍者。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是我們科學制定「十二五」規劃的重要立足點,也是我們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的關鍵所在。

全黨同志一定要統一思想認識,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朝著既定奮鬥目標邁進。

機遇在前,我們可以大有作為,應當奮發有為。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增強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科學把握發展規律,主動適應環境變化,有效化解各種矛盾,我們就一定能夠顯著提高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抵禦風險能力,使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航船不斷向前。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全面把握 深刻理解這五年我們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所積累的彌足珍貴的經驗,所創造的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對於我們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馬強近期,鎮上組織學習了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學習十七屆五中全的會議精神,使我對十七屆五中全會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認識,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在喜獲豐收的金秋十月,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