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03:35:46 字數 1718 閱讀 9714

在今年10月18日勝利閉幕的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上,會議公報對我國「十一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這符合我國經濟社會五年來的發展實際,準確表達、反映了全體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和體會。

「十一五期間」我國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來之不易,所積累的經驗彌足珍貴,所創造的精神和物質財富影響深遠。我國經濟又跨上了乙個新台階,國民經濟繼續朝著巨集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都取得了重要進展,區域發展、經濟發展與社會發展的協調性增強。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結構等措施,使的國民經濟必將贏得更長時間和更高水平的發展。

更為重要的是,人民群眾得到了更多實惠,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收入大幅提高,生活水平有了明顯改善,幾千年來農民種田交稅的歷史結束了,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讓人民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十一五期間國內外環境的複雜性和重大風險挑戰的嚴峻性歷史罕見;然而,令世人感慨的是,從隆重慶祝改革開放30周年和60周年國慶,到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從遭遇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到遭受汶川、玉樹**和舟曲山洪泥石流,我們共同經歷了一系列大喜大悲,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了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綜合國力大幅提公升、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高,取得了社會經濟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的全面發展,譜寫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篇章。今天,我們通過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對我們滿懷信心地邁向「十二五」,努力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十二五」,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性關鍵五年,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是對「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全面部署,是今後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綱領性檔案。「十二五」規劃建議引人注目,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是規劃建議的最具鮮明的特點,也是當代的要求,它事關「十二五」乃至更長時期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全域性。發展仍是當代中國和世界的潮流,也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人民的生活、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能夠發生巨大歷史性變化,國際地位顯著提高,歸根結底得益於我們黨牢牢抓住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領導全國人民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

當前繼續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掌握後金融危機時期經濟發展的主動權,實現到2023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依然需要堅持發展這個硬道理。我們應充分認識到我國經過多年快速發展,目前經濟總量雖然已居世界第二,綜合國力有了大幅提公升,但人口多、底子薄、發展不平衡的基本國情沒有變,發展中國家的地位沒有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特徵沒有變,如何全面客觀地評價我國發展現狀,既要看到發展有速度、成績大的一面,也要看到發展水平還不夠高、任務還很艱鉅的一面,僅從人均收入看,目前我國人均國民收入正在向4000美元的水平邁進,縱向比是個了不起的成就,而橫向比在世界210個國家和地區中卻處於百位之後,與高收入發達國家實際人均國民收入相差近10倍,追趕發達國家的水平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通過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體會到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注重以人為本,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注重統籌兼顧,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是完全符合我國國情的,我堅決支援和擁護,也堅決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的:要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堅持把科技進步和創新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支撐,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著力點,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強大動力等一系列要求,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實現「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國強民富的新畫卷科學發展的新號角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 十一五 規劃 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會議指出 十二五 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充分肯定十七屆四中全會以來的工作。高度評價 十一五 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 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勾畫出藍圖。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