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03:37:58 字數 1470 閱讀 2281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制定「十二五」規劃指導思想、工作重點和發展目標中,突出強調了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我們國家「十一五」時期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積累經驗彌足珍貴,創造的精神財富影響深遠,我們經歷了這個時期,也看到了所有的變化,更是體會深刻。在「十二五」時期,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作用,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責任意識是我們應該深刻思考的問題。

十七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十二五」發展所處的兩個關鍵時期:一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二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這個時期對於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對於採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勝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後五年的發展目標是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取得重大進展,城鄉居民收入普遍較快增加,社會建設明顯加強,改革開放不斷深化。使我國轉變經濟方式取得突破性進展,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抵禦風險能力顯著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明顯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更加牢固。目標定位,責任重大,意義深遠。

在「十二五」發展的關鍵時期,共產黨員如何找準自己的位置,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這是擺在我們每乙個共產黨員面前的乙個嶄新課題。

我認為在這個關鍵時期和攻堅時期,每個黨員都應該自覺地把「十二五」主要目標和黨所肩負的使命與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開拓創新,敬業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群眾為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而開拓進取。

第一,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解決在矛盾面前畏縮不前、在困難面前悲觀失望問題。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奮鬥目標和工作任務十分繁重,前進的道路上困難很多。

如果我們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就不會有戰勝困難的勇氣,更不會有戰勝困難的方法,加快經濟發展、實現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就是一句空話。共產黨員要堅定理想信念,自力更生求生存,更新觀念闖市場,搶抓機遇圖振興,敢於碰硬、攻堅克難,積極推進我市的改革和發展,為創造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奮鬥。

第二,勤奮刻苦學習,提高服務本領。勤奮學習,是共產黨員增強黨性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提高本領、做好工作的前提。我們要按照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機關、學習型社會的要求,切實養成終身學習的良好作風。

要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同時還要認真學習市場經濟、改革開放政策、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識,提高指導工作的能力。

第三,堅持勤奮工作創一流業績。安全監管事業是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事業。 「昨天的安全不能代表今天的安全,更不能代表明天的安全」任何事物都是在發展的,安全工作也是要發展變化的。

作為管理者,要堅持用時代發展的要求審視自己,在實踐中不斷摸索,試驗新辦法,對管理進行創新;抓安全不能滿足於不出事故,不出事故不能代表安全工作完全抓好了。抓安全工作應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堅持立足源頭,超前「預防」; 「安全工作主要靠管理」安全工作要突出在管理上,管理工作沒有做好,安全工作是空談,抓管理關鍵在抓責任,為此,必須立標明責,實施分層管理,強化逐級負責。工作中要求真務實,埋頭苦幹,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五中全會於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為更好的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延長油田股份 基建工程部於2010年10月22日起,組織學習了會議精神 公報 社論以及 中共 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作為中國共產黨黨...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體會庫車縣林業管理站 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人 阿不力克木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將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大會將集中討論審議 十二五 規劃建議。十二五 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深刻認識並全面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 十二五 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十二五 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 節約能源資源 保護改善環境 分配合理 不斷提高人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