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2023-02-15 20:54:04 字數 1497 閱讀 3188

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本人有以下幾方面的心得體會:

一、充分認識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自己重大政治學習任務。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十一五」規劃,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時代和全域性的高度,全面總結了「十一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經驗,深刻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對「十二五」 時期推動科學發展、轉變發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加強黨的建設等重大問題作出了戰略部署。講話**遠矚,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論述精闢,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和針對性,是我們謀劃科學發展、推動科學發展、實現強國富民巨集偉目標的行動指南。

溫家寶總理對《建議(討論稿)》的說明,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集中闡述了我國「十二五」發展的基礎條件、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分析深刻、說明透徹,對於我們深入領會、準確把握《建議》精神具有重要指導作用。全會通過的《建議》,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根據黨的十七大提出的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結合當前國際國內新形勢,確定了「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目標任務、重大舉措,描繪了我國未來5年發展的巨集偉藍圖,是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綱領性檔案。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從戰略和全域性的高度,充分認識這次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自己重大政治學習任務,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為我省文化事業的跨越式發展而努力奮鬥。

二、以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關注和研究我省近期的重大文化事件,重視文化理論與應用對策研究。

三、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自己的科研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認真規劃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標,努力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文化是乙個民族的精神和靈魂,是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的強大力量。要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公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推進文化創新,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增強文化發展活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基本建成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家經濟支柱性產業,充分發揮文化引導社會、教育人民、推動發展的功能,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增強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這為今後乙個時期的文化建設指明了方向,為我省文化事業的跨越式發展提供了總體的思路。全會審議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稿提出了「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推進文化創新」、「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公升國家文化軟實力的目標要求。

作為藝術科研工作者,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最終的落腳點就是要把學習全會精神和自身的研究工作結合起來,在認真學習、深化認識、深刻理解、準確把握的基礎上,轉變觀念、創新思路,多學習,勤思考,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領域,在巨集觀掌握的基礎上,勤學精進,進一步明確研究方向,積極申報國家課題,在參與中充實和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科研能力,使自己的思想行動和全所 「十二五」期間的發展目標保持高度一致,為推動我所藝術科研事業又好又快發展,促進甘肅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和文化大省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組織學習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學習,我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感觸頗深,下面就本人的體會談幾點 第一,教育以育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要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必須高舉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旗幟,使德智體美等方面有機統一在教育的各個環節,使學生生動活潑積極主動地發展,強化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實現...

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十七屆五中全會綜合分析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作出的這個戰略判斷,關係黨和國家事業全域性,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為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和奮鬥座標。從國際大勢看,和平 發展 合作仍是時代潮流,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國際力...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十二五 體現了以人為本,深切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 節約能源資源 保護改善環境 分配合理 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也將很好地解決兩代農民工的生存生活問題。下乙個五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