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2023-02-15 20:54:06 字數 1063 閱讀 1617

20xx年10月15日至18日,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全會集中討論審議了我國 「十二五」規劃建議,勾勒出我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民主民生方面的發展路徑與圖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作為一名黨員,我感到歡欣鼓舞。

在即將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第二個十年之際召開的這場大會,旨在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通過對十七屆五中全會公報的認真學習,我認識到:未來幾年,中國發展轉型的基本方略將圍繞著「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以及價值觀的先進化和多元化。

作為一名普通教師黨員,我感到:要實現這些巨集偉目標,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建設和諧社會,良好的教育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對我們這些戰鬥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來說,更是任重而道遠。

我認為,作為一名教師黨員,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一是要加強教育教學理論知識的學習,與時俱進,積極參與課程改革,力爭做課程改革的引領者。我作為學校的一名教齡超過二十年的老教師,不能在教育教學理論學習上有鬆懈,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及時洞察教育教學中的新情況、把握新特點、理清新思路、開創新局面,用更開闊的視野推動個人和學校教學工作再攀新高,充分發揮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

二是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要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認真真幹教育,踏踏實實育人才。雖然教師的待遇與外面的人相比比較低,但是我們從事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一定要忍得住寂寞,要有甘於清貧的孺子牛精神、有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境界,不能被物質的世界所迷惑,要鑽研於教學,專注於學生,把教學工作搞好,就是對祖國最好的貢獻。

三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博大寬廣的胸懷。教師的工作是育人的工作,一名合格的老師,必須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道德觀念,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讓學生的心靈得到健康發展,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質。小學生,都處在發育的階段,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教師一定要引導好學生。

在教學活動中,我們廣大教師一定要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就一定能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教育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我要繼續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學工作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國強民富的新畫卷科學發展的新號角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 十一五 規劃 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會議指出 十二五 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充分肯定十七屆四中全會以來的工作。高度評價 十一五 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 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勾畫出藍圖。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