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思想匯報

2021-09-03 01:16:04 字數 1095 閱讀 2592

全會綜合考慮未來發展趨勢和條件,提出了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取得重大進展,城鄉居民收入普遍較快增加,社會建設明顯加強,改革開放不斷深化,使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實質性進展,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抵禦風險能力顯著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明顯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更加牢固。「十二五」的規劃是全面的,在把握國內國外兩個大局的前提下,提出我國當前所面臨的發展問題和發展方向。

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是應對我國當前經濟發展所帶來的巨大負面問題的戰略策略,通過不斷轉變經濟發展模式,促成國內產業合理有效轉移,在走新型工業化道路中不斷調整我國經濟結構,推動新事物的產生與發展,為我國經濟發展創造活力。城鄉問題也是多年來國內所面臨的重大問題,通過改進農村生產機制,促進農村和城市之間的聯絡朝著「雙向共贏」的方向發展,解決農村剩餘勞動力就業問題和城市發展過程中形成的城市病等問題,改善農村及城市生態環境,使我國經濟發展有堅實的保障。在綜合國力不斷提高的過程中,深化改革開放,在質與量的結合中發展對外**,塑造國際形象,提公升國際地位,當前我國在國際範圍內的發展環境並不樂觀,隨著實力的增強也必將帶來更大的競爭及更嚴峻的挑戰。

關注十七屆五中全會,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讓我對國內形勢有了更多的認識,也激發我進一步關注我國發展問題和發展成果的熱情。大學和社會是分不開的,這不僅僅是因為知識與現實的緊密聯絡,也是大學生作為社會乙份子的體現。和大學生息息相關的不僅僅是教育問題,我認為,在不對國家發展的種種發面都進行一定了解的情況下是很難發現現今所學知識的實用性的。

而若從教育方面來看,我國的教育發展漸漸過了以規模擴張為顯著特徵的階段,現在實際上進入了乙個發展方式的轉變、更加關注體制機制的改革創新、更加注重「促進公平、提高質量」的階段。在《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中提出了20字實施方針:優先發展、育人為本、改革創新、促進公平、提高質量。

教育公平與教育水平是教育問題的重中之重,我國實施的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具有很強的指引力量,而在具體實施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及解決方法才是組成這兩大戰略的具體內容所在。當前,我國教育機構的硬體設施已不斷得到完善,但教育體制常暴露出令人擔憂的各種問題,教育的公平性得不到保障,學校機構的臃腫又必然引發更多的現實問題,使得當前我國的高等教育無法達到質與量的高度融合,而大學生也無法真正地成為具備知識和實踐能力的代表人群。

黨員思想匯報 十七屆五中全會

以下是我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要點 1 十二五 發展所處和 兩個時期 一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 二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2 十二五 規劃的重要性 科學制定 十二五 規劃,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對於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國強民富的新畫卷科學發展的新號角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 十一五 規劃 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會議指出 十二五 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