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統領創先爭優活動

2021-03-04 09:42:40 字數 1543 閱讀 3319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十一五」規劃,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鎮上下把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創先爭優活動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好,以全會精神統領創先爭優活動,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創先爭優的實際行動中來,進一步推動全鎮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

抓好四個結合,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中創先爭優。

一是將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推進全社會創先爭優相結合。認真貫徹落實**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會議精神,進一步完善黨群共建創先爭優工作機制,明確目標要求和方法步驟,以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創先爭優帶動全社會的創先爭優,激發群眾創先爭優的內在動力,擴大社會參與面,在全社會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為編制和實施好「十二五」規劃提供強大動力。

二是將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承諾踐諾的具體實踐相結合。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立足工作職責和崗位實際,圍繞中心任務和正在做的事情,把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承諾內容的重點,對照承諾事項,認真研究把兌現承諾與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有機聯絡的具體辦法,轉變工作作風,改進方式方法,著力用承諾踐諾解決問題、推動發展,切實把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實踐中。

三是將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始終把解決好實際問題作為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和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廣泛開展調查走訪活動,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建議,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利益的問題,切實解決好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問題,為「十二五」規劃順利實施奠定堅實基礎。

四是將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相結合。牢牢把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這一主題,切實加強工作創新,著力解決好基層組織建設上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建立健全抓基層打基礎、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夯實基層組織建設基礎,推動黨組織履職盡責創先進、黨員立足崗位爭優秀、黨員幹部示範引領作表率,帶領廣大群眾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落實四個創新,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熱潮。

學習、宣傳和貫徹全會精神要與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把力量凝聚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上來,努力做到在認識上有新高度、思想上有新收穫、工作中有新作為。

一要創新載體,宣傳好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宣傳載體優勢,開闢專欄,廣泛深入宣傳十七屆五中全會重大意義,集中報道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新動態、新措施、新經驗,在全社會營造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二要創新形式,學習好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納入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內容,按照學習方案和具體學習計畫,採取多種學習形式,突出學習重點,明確學習要求,全面領會全會精神,並迅速傳達到每一位黨員幹部、每乙個群眾中去。

三要創新思路,貫徹好全會精神。圍繞主題,深入調研,研究工作,把黨員幹部的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決策部署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用五中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全會精神真正貫徹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維護社會穩定以及推動全鎮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各項具體工作中。

四要創新方法,落實好全會精神。將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本職工作相結合,注重轉變發展方式,注重統籌發展,注重生態環境保護,注重改善群眾生活,注重加強黨的建設,圍繞全會提出的「十二五」規劃,切實解決好存在問題,進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推動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國強民富的新畫卷科學發展的新號角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 十一五 規劃 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會議指出 十二五 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

《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充分肯定十七屆四中全會以來的工作。高度評價 十一五 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 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勾畫出藍圖。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