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思想匯報

2021-09-04 09:55:24 字數 1226 閱讀 6224

尊敬的黨組織: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的主要內容是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的問題,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發展與繁榮。這是自2023年十七大以來,**首次將文化發展提上日程的**全會,對於這次**指出的文化改革的政策,我有很多感觸。

**政治局會議指出,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當代中國已經進入了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的新時期。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也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乙個國家只有文化發展了才會有強大的經濟實力,乙個人要有好的文化作為支撐,文化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追求豐富的文化生活也成為我們全中國人們最熱切的願望。

現如今的中國是乙個具有悠久文化歷史的強國,它之所以能夠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就是因為它擁有著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文化傳統。並且中國的文化深深的影響著我們每乙個人,甚至都影響到了外國人。

會議強調,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任務,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培養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弘揚中華文化,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文化對於人類有著重要的作用,文化不僅可以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還能夠提高我們認識世界的能力,文化可以說是乙個雙刃劍,好的文化可以鼓舞我們成長,改造我們的世界觀,並且能夠提高我們的道德素質,淨化我們的心靈,引導我們追求真,善,美的事物,提高了我們的精神修養,使我們能夠自由全面的發展,乙個人只有有了良好的思想文化才會在各個方面都得到發展,可想而知,文化的力量有多巨大。

我們要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全面推進文化體制改革。始終保持改革創新精神,解放思想,不斷轉變我們的觀念,牢固樹立新的文化發展觀,其次,我們要堅持文化改革的正確方向,始終緊跟黨對文化工作的正確領導,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文化現象無處不在,例如校園內有校園文化,寢室內有寢室文化,市場文化,房地產文化等等。文化無時無刻都在影響著我們。作為21世紀的當代大學生,我們要將文化體制的改革運用到自己的學校中,在校園內形成完好的文化體制,大學生是傳播文化最好的載體,我們要不斷創新,不斷發展,形成有創新,有亮點新的文化體制,以體現我校新的氣象,使我校呈現出和諧民主的文化氣象,把我們學校打造成乙個富庶美麗的新校園,而寢室又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要發展寢室文化,每乙個寢室都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文化,我們要不斷發展並創新我們的文化,將我們的文化發揚光大。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 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了 受 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集中討論了文化體制改革的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始終把文化建設放在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