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0:57:02 字數 5679 閱讀 3125

篇一:遠端網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遠端教育的學習,讓我節約了不少時間,低廉的學習成本可以說是遠端教育最大的亮點。今天的社會人力競爭已進入到了白熱化階段,不提高知識水平、不擴充自身能量,可以說將會即刻失去社會競爭力,而現實因素又決定了像我們這類人不可能再去脫產參加專業理論知識系統的學習。遠端教育的出現,卻為解決這個問題提供了乙個平台。

只要在任何一台能接入英特網的電腦前,通過對一些課件的學習和課程論壇交流,以及在特定的日期前完成每學期三次的課程作業,就可以讓自己足以掌握章節內容的側重點及關鍵知識點。而且學習時間不用固定,因個人工作鬆閒程度自由安排,用二個字來形容就是「方便」。

網路教育把五湖四海的陌生人聚到了電腦螢幕前,小小網線的兩端讓志同道合的人即刻變成了同學,在這片無限廣闊的資訊大海中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實際上也在無形之中擴大了人**往範圍,且這種交往也讓人與人之間由同學演變成為朋友,甚至業務上的合作夥伴。從這個層面上來講,遠端教育給複雜的人際關係增添了些和諧與親切,讓人們之間互幫互助、互幫互學、互助友愛。遠端教育也讓我從中結交到了不少新朋友,而且也已逐漸給自己日常的工作中帶來了一些便利。

20xx年,我們將結束福建師範大學網路教育法學專業專科段的學習。氣有浩然,學無止境。我想,儘管遠端教育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科學、系統的教學體系和更多優質、高效的課件精品,但學之根本關鍵還是得先學會做人,而遠端教育除給我們提供學習專業知識的平台外,重要的是給我們每個參與網路學習的人搭建了一座大舞台。

我的網路教育學習體會

隨著資訊化社會,學習化社會的形成,現代教育也在經歷著變革。而現代遠端教育就是因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而產生的新型教育。自從加入遠端教育的學習中後,我的思想也隨著觀念與知識的更新而變化著。

通過近二年多的遠端學習,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裡我不光學到了知識還懂得了如何的去進行學習,我改變了以往那種依賴教師授課,講解的傳統學習觀念和模式學會了利用現代資訊手段、利用計算機網路和多**技術,在數碼訊號環境下進行自主學習為我繼續學習培養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了必要的學習技能,為今後不斷獲取知識和提高教育層次帶來了幫助。在開放教育的學習中,我懂得了如何去學習,怎樣學習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下面就是我的一些心得。

一、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開放教育的學習方式與其他高校的學習形式有著根本的區別。因為我們的學習主要網上學習為主、結合自學為輔,所以按照本的的需要來安排我們自己的學習是至關緊要的,只有按照自己本身的客觀條件制定好適合於自己的計畫,按部就班地學習,這樣才能不至於太大的壓力以便順利完成學習任務。

二、充分利用網上的學習資源

除了學校安排的必要的面授課程外,其他的學習時間也是我們應該利用、重視的、以前的我們,都是老師在台上講,學生在台下聽,學生比較被動,這樣的學習比較死板,而網上學習去也此有著本質不同。我們可以隨意安排,我的時間,可撿我們認為最好的學習時間來學習,而且網上的資源眾多。比如:

網路教室、交流園地、語音答疑等,利用得好,都會有助於我們本身的學習成績的提高。1、網路教室:它是我最喜歡利用的一種網上資源,因為它可視性強、生動形象、更新快,比我們單純地看課本要實用得多,相對於函授教學也開放得多,不理解的問題可重新看,更可加深我們對課程的理解與記憶。

2、交流園地網上討論:它是乙個比較實用的交流工具。可與輔導教師討論交流,把難點、重點與老師和同學共同分享、解決,以前的我會課堂上提出與大家解決,但因開放教育形式的不同,使用bbs的方式便簡單得多,得到的返還資訊也快得多。

三、積極參加小組學習

作為開放學員,與老師接觸的機會本身就不多,所以積極參加小組學習,不但交流了學習方法,技巧,還可以共同解決學習中的難題,互相鼓舞、增強了我對學習的樂趣,同時也增強了與學員的友誼,消除了學習中的孤獨感,對我的學習大有幫助。

四、獨立完成作業

多做練習,認真獨立地完成作業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檢驗我們的學習進度,充分掌握所學知識。

在開放教育的學習中,我不但學會了怎樣進行自學,而且怎樣利用網上的知識也是我的一大收穫。例如:在學習過程中,如有疑難問題,我就可以在網上交流園地上給老師發貼子或者用電子郵件方式向老師請教,還可以利用網上聊天室與老師與同學互相交流。

總之網上提供了大量的資訊,只要充分利用這些有利資源,對我們任何一位學員都是非常有益處的。

通過這二年半在福建師大網路教育學院的學習,教會了我不少的學習方法,我很慶幸可以有在這網路教育學院的學習機會。這也將是我一生中獲得的最大財富。

《網路教育學習心得》

通過在福建師範大學網路教育學院兩年來的學習,使我深深的體會到利用internet遠端教學,我感到學習壓力減輕了很多,使我能夠輕鬆學習,娛樂學習。我想這是因為internet遠端教學表現形式多樣化:有**教學,娛樂教學以及豐富多采的視聽覺的藝術感受。

使我真正放鬆身心又有吸引力在知識的學習上。通過兩年來網路教育的學習使我體會到網路教育還有以下幾個特點:

(1).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人與人交流不受空間物理特性的約束,學習時間也不必受上下班,上下學,還是白天晚上的限制。

(2).取代了19,20世紀的以教師為中心,教材為中心,課堂為中心的舊傳統,而是以學生為中心,遵從"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

(3).internet遠端教育的重要意義在於教育的廣泛性,平等性。監控力度公平化。"班級裡"沒有"前排","後排"之分,老師對待每個同學都是平等的,視聽效果也是平等的。

(4).不僅打破時間和空間限制而且還打破了學生的年齡限制。在當今人才競爭激烈的社會裡有很多成年人仍需要繼續學習,不斷充實自己,網路遠端教學就給這些人提供了絕好的機會。

其實所謂的這些人應該是我們每乙個人,只要有條件,人人都應該"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是現代社會的需要,也是21世紀教育的理念。

(5).教師控制手段和方法更加科學化。教師起到學習者的幫助和促進作用。

控制手段減弱,旨在發揮學生的主體性。教師可以應用更多的手段方法來控制教學。而由於師生互不相間,這種控制是比較隱蔽的,是潛移默化的。

(6).互動操作好。使交流師生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學生可以隨時在網上請教所學專業的一流專家、學者或教師,可視**如同面對面的交流一樣。

收穫與體會

網路學習,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式。這解決了我工作與學習的矛盾。象我這種大年齡段的人,要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學習,那簡直是不可能,必須得工作,才能自食其力。

白天要工作,晚上才抽空學習,並且有老師的講解,同學的幫助,這都是網路教育學習的好處。

網路學習,得好好運用網路的支援。我的學習方法是:每門課程,在領到教科書、輔導資料和光碟後,先通看教科書一遍,有個大略的了解;然後,再按照學校的教學進度,逐課逐節地邊看書邊聽老師講解;不懂之處,就在語音答疑或在交流園地向老師請教,直到搞清楚為止。

特別提示,每次的語音答疑非常重要,必須按時專心聽講,這是與老師直接交流的機會。說來輕鬆,可要做到,還得要有信心與恆心,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通過這兩年的網路學習,使我學到了多年來一直想要學的知識與技術。這增強了我自身的素質,豐富了我的大腦。我堅信,在我以後的人生道路上,這些新知識與新技術,必將發揮耀眼的光芒。

我的網路學習生活,雖談不上精彩,但卻是使我終身難忘!

收穫與體會

網路教育的各種資源跨越了空間距離的限制,使學校的教育成為開放式教育。承載的資訊量大,學習資源豐富,共享互動性強。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從任何章節開始、學習任何課程,五個任何體現了主動學習的特點,它為我們節省了時間,使我們能夠自由的回家通過學習平台進行學習、交流。

利用空餘時間也可以學習所學課程,充實了自己,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這種教學模式並不影響工作,比較適合於我們這些結了婚、生了孩子的上班族。因為我們工作都很忙,能專門用於學習的時間少之又少,合理利用空閒時間,達到學習的目的。

網路教育的學習方式主要網上學習為主、結合自學為輔。開放式學習是我們通過網路平台自主的學習,所以除了學習中心組織的學習外,我們要結合我們的家庭、工作等因素,制定乙個合理的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這樣能讓我們更好地、更有效地利用業餘時間按照課件來安排自己的學習。

制訂了學習計畫,我的日常生活就圍繞著我的網路學習的主題展開。每天上班我都抓緊間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把節省下來的時間充分的利用起來,網聽課查閱資料,認真看書,並帶著問題再聽老師講課,課後整理每門功課的筆記,並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工作中,學以致用。

篇二:遠端教育心得體會與感悟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與感悟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端教育培訓,我進一步掌握了資訊科技等有關基礎知識及其應用,雖然不是面對面教學,但我依然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在這輕鬆的學習氛圍中學到了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遠端學習與學校學習有所不同,它是完全考自主自覺的一種學習方式。

我認為要取得乙個好成績,必須有端正的學習目的。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為了是自己綜合素質得到提高,也為了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一直摸索著不斷創新,不斷學習來充實自己。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我直接選擇了「繼續教育」。

遠端教育可以自主的分配時間。在工作和生活的各種壓力面前,我們很難保證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參加業務學習,而遠端教育恰恰在這方面給我們提供了方便,可以讓我們根據自己的業餘時間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完全不受時間限制,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從人才培養上講,遠端教育資源因為在教學、管理、學習方式等教學環節上與一般教學不同,從過去以課堂教學內容、教材、教師經驗等為主的課堂教學轉變為一種包括各種網上課件,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優勢,能夠達到應有的質量和效益。

學習過程中的疑問可以得到老師的全面解答,由於參加的是遠端教育,因此我盡力掌握這種新型的學習方式。開放教育的面授是指導性的,而且進度很快,如果全靠指導老師單面指導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充分利用各種輔助課件,把自己在平時中遇到的困難通過上網查詢相關內容、傳送電子郵件在網上與老師、同學們對學習內容進行相互交流,掌握最新的學習動態,對於象我們這樣的上班一族來說,學習的時間分配更容易把握。

半年多的學習我不僅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首先是自學能力:遠端教育學習當中主要是依靠自學,由於我們主要是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系統的學習,這就要求我們對所學知識進行自學,將自學中遇到的問題在系統學習時集中提問,老師集中答疑,這半年來充分地鍛鍊了自己的自學能力。自學能力提高不僅體現在電大的學習中,在工作中也充分體現了這一點,以前對業務知識的文本性檔案總

是不知其所雲,通過遠端學習之後,能夠充分理解其中意思,從而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質量,為自己今後的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其次是業務水平,從事幼兒教育不緊緊跟隨時代的發展,那就一定會被時代所淘汰,通過學習遠端各種專業知識,我掌握了最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學方法。

在這半年的學習中給我的感觸還有很多很多,很難用文字一一表述,我中山大學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也感謝河職院的老師們給我的支援和幫助,在今後學習中,我一定加倍努力,把學習到的知識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好的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以上就是我學習遠端教育半年來的幾點體會。我相信,只要不斷地繼續努力和學習,就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與感悟之二

遠端教育是一種以學生自主學習為主,教師指導為輔,通過各種**或網路自學的一門新興教育體系。在這裡有我們渴求的書林瀚海,無論是「教」還是「學」,從內容到形式都新穎獨特,激發了我的學習興趣,對我不斷地獲取知識和提高教育層次是非常有益的,對日常工作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豐富的創造力和非凡的預見性,更能使我們領悟到教育學習的真諦,那就是人人享有終身接受教育的權利!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同時也對遠端教育有了實實在在的認識,今天我想藉此機會來談一點心得與體會。

遠端教育學習充分發揮了它的優勢。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網路課件,借助教師的講解結合教材進行學習;然後運用所學知識去完成網上布置的作業,若此時碰到了疑難,也完全不必擔心,可以和學習中心的**老師或其他學員交流,討論答疑,也可以在網上發貼留言,與大家一同**,還有許多學員在分組交流,大家彼此學習,既撞擊出智慧型的火花,又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此時你一定會為遠端教育的魅力所折服。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鄭斌我參加了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在學習中我覺得很充實。因為通過這個遠端教育平台,我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下面就將我所學到的歸結如下 一 對遠端教育有了更進一步的領會。剛開始對於 遠端教育 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是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一種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新型教...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上次在衡陽技師學院遠端教育培訓學習。我們在學習中得到了老師們的親切關懷和照顧,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由於我沒有學過計算機知識,因而對計算機比較生疏。聽老師說,學完要考核,感覺就很緊張,感到壓力很大,並下定決心認真學。在學習中,老師認真地,耐心地,不厭其煩地給我們講解,叫我們多提問,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