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2021-09-25 01:30:17 字數 2319 閱讀 6824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

全面把握、深刻理解這五年我們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所積累的彌足珍貴的經驗,所創造的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對於我們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滿懷信心地邁向「十二五」,奮力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過對會議公報內容的學習我明白了會議的宗旨,旨在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圍繞「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以及價值觀的先進化和多元化,這也是來幾年我國發展轉型的基本方略。「十二五」規劃建議,展現出了我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民主民生方面的發展路徑與圖景,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具有決定性的意義。「十二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入手,在健全市場配置資源機制、加快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鄉二元體制、創新公共服務體制等方面做出相應的舉措。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重點是要認識和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牢牢把握關於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判斷,深刻理解當前既面臨難得機遇、又面臨風險挑戰,機遇大於挑戰的形勢,進一步增強推動科學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下大力氣解決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充分認識和運用我們過去五年來之不易的成績、彌足珍貴的經驗、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進一步推動全市農牧業科學發展,使其發展建設更加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二是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二五」規劃建議的主要內容,牢牢把握「十二五」指導思想和發展目標,重點是要深入學習領會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的要求,認真貫徹「五個堅持」,即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堅持把科技進步和創新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支撐,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著力點,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強大動力的基本要求,在發展中促轉變,在轉變中謀發展。

三是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十二五」時期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重點任務,發展現代農業體系,提高農產品核心競爭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積極穩妥地推進新農村建設,加快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和職業教育。把「十二五」規劃任務與石嘴山實際相結合,深刻把握,不斷提高全市現代農業的發展水平。

四是要深刻認識加強群眾工作的重要性。五中全會向全黨發出的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號召,要求不斷地增強群眾工作的本領,紮實做好聯絡群眾、宣傳群眾、組織群眾、服務群眾、團結群眾的工作,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樹立正確的工作方式方法,以黨的優良作風、群眾工作水平的提高來保障我們事業的發展。

五是按市農牧局的要求,全面部署、精心組織、認真搞好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活動。深入學習宣傳「十二五」規劃的指導方針、發展目標和總體部署,使五中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堅持理論聯絡實踐,把學習全會精神的過程轉化為系統謀劃科學發展、破解科學發展難題、提公升工作水平的過程。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發揮模範作用。要通讀、精讀、逐段逐句推敲研究,吃透檔案精神,**指出: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領域一場深刻變革。

我們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廣泛深入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學習活動,在全所掀起乙個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高潮。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一項十分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要結合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切實加強領導,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高潮。

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深入分析了今後乙個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內外環境,審議通過了《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科學謀劃了今後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巨集偉藍圖。全會的勝利召開,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一項十分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各級要結合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切實加強領導,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學習宣傳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高潮。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動和促進全市學習宣傳活動的深入開展。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十二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為推進科學發展提供了有力指導。各級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進一步統一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形成科學發展的強大合力。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紮實做好經濟結構調整、統籌城鄉發展、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市各項動物衛生監督事業。

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十一五之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為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為我們滿懷信心邁向 十二五 提供了奮鬥座標。五中全會精神的主線就是科學發展,學習全會精神必須緊緊圍繞當前的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標任務,全面推進現代化大農業和小城鎮建設等各項工作的開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馬強近期,鎮上組織學習了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學習十七屆五中全的會議精神,使我對十七屆五中全會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認識,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在喜獲豐收的金秋十月,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