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2023-02-13 23:54:02 字數 1577 閱讀 4720

敬愛的黨組織:

祖國的六十華誕和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召開,全黨上下都在大力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增強了我國應對世界變化的的信心。同時在當前世情、國情、黨情都在發生變化,無疑我黨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新考驗,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更為艱鉅。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大學生黨員是黨組織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加強高校黨建工作是十分有必要的。如何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不斷改進高校學生黨建工作,推進學生黨建工作的發展,不斷強化大學生黨員的黨性意識,更好地發揮大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斷提高高校學生黨員質量,己成為高校學生黨建工作中一項重要的課題。因此,我覺得應該從三關來加強和提高大學生的黨建工作。

首先,把好黨員發展關。注重培養的時間性。要早培養、早發展,注重在低年級學生中早做發展黨員的工作。

大學生在剛入學時都有強烈的成才願望,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新生入學之際,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各種形式的思想教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與價值觀。注重發展的廣泛性,注重在不同型別的學生中發展黨員。

不能把組織發展工作僅僅侷限於少數學生幹部,不能把是不是學生幹部,有沒有組織工作能力作為培養積極分了發展黨員的前提條件。只要有有無私奉獻精神,有良好學習成績和思想品德,即使是普通學生,也應積極予以培養、幫助和發展。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勵起學生要求上進的勇氣和信心,使更多的學生吸引和團結在黨組織的周圍。

同時,樹立質量第一的觀念,要正確把握好「量」和「質」的關係。一方面,要保證質量,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自覺克服攀比黨員發展數量;另一方面,也要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注意提高數量,要充分認識到一定規模的黨員隊伍是黨賴以生存的條件,是黨得以提高和發展的基礎,是黨能夠帶領人民群眾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日標的保證。

其次,把好黨員教育關。一方面,努力增強大學生黨員教育的時代性和針對性,黨員教育既要立足長遠,又要著眼實際,要緊密聯絡改革發展的實際,認真領會、深刻把握十七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部署,促使廣大學生黨員更好地用十七大精神武裝頭腦,學會用科學的發展觀來指導實踐。另一方面,改進教育方法,不斷增強大學生黨員教育的實效性。

黨員教育需要通過各種活動的開展,讓大學生黨員在參與活動中得到啟發和教育,以增強黨組織教育的感染力與吸引力。如:通過深入社會實踐,讓他們親身感受和體會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正確性;通過座談交流,把對黨員教育的方式由原來的單向灌輸變為雙向溝通;通過過開展各類專題教育活動,增強學生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最後,把好黨員管理關。一方面要健全制度,強化管理。建立和健全學生黨員管理的規章制度是對黨員進行科學、全面、有效管理的機制保證。

通過健全檔案管理制度、黨員學習制度、思想匯報制度、黨員考核制度、教育培訓制度、對違規學生黨員的處理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以加強對學生黨員的管理,使高校學生黨員的教育管理工作逐漸走上科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的軌道。另一方面,要嚴格考核,強化監督,建立目標管理機制。學校黨組織可規定學生黨員在一定時期內理論學習和研究的必讀篇目,並對學習情況進行嚴格的檢查和考核。

在行動方面,必須使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落到實處。在目標管理過程中對於表現優秀的給予獎勵,同時對於相對滯後的黨員給予相應的懲罰等等,不斷地推進黨員的管理合理化、科學化。

以上就是我對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的總結體會,懇請黨組織給予批評、指導。

匯報人:工商管理學院06級人力資管理(2)班王富國

20xx年10月28日

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十七屆四中全會,在京已經勝利閉幕,作為一名黨員,我也深入的學習了 全會精神。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亮點之一是中共如何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如何推進黨內民主發展。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 這是十六大報告就提出來的 十七大又明確提出 尊重黨員主體地位 可以說,推進黨內民主發展的原則問題 理論問題已經解決,現在是如何更...

關於十七屆四中全會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八年,執政六十年 領導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幾代中國共產黨人始終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鬥,戰勝各種艱難險阻,不斷取得革命 建設 改革的偉大勝利。在為祖國6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績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的時候,我作為...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情況匯報

情況匯報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我黨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召開的重要會議。為了貫徹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我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深入開展,根據鎮黨委要求,我村於二00九年十月二十一日上午召集全體黨員 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對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學習和貫徹,並聯絡學習實踐活動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