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規劃心得

2021-08-29 19:16:17 字數 825 閱讀 6600

十二五規劃的第三個轉型,既從強國向富民的轉變。從,某方面來將這其實就是發展全面小康社會,統籌城鄉,但以我自身的理解,這也可以說是中國的一次由內向外,由下到上的巨大的轉變過程中一小步。中國的土地廣闊,但真正擁有的可利用的土地並不多,中國的人口眾多,但真正走向小康生活的人卻也十分有限,所以就算現在許多的西方國家將中國列為發達國家,中國也堅持站立在自己的第三個陣營之上。

這個是乙個大國,但只能說其大,卻不能說其強其富。就如xx所言,再多的土地再多的糧食,除以13億也是乙個極小的數字。中國的總gdp收入可以在世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但其人均的卻只能落後了。

十二五規劃希望將中國從強國轉向富民,在我看來這個政策在五年內要實施完成是充滿理想主義色彩的。這五年當中,我們最多只能為這一設想做好經濟的準備。

十二五規劃的三大轉型,從近些年的國際國內趨勢而言,他是十分符合當今事態的。也是當下中國最需要的政策,但要真正落實這一政策則又需要乙個長久的準備過程,第乙個轉型,即擴大內需。要乙個可以在五年內收到效果的政策,但第

二、三個轉型計畫,我認為在五年計畫中很難實施完成,十二五規劃中的這兩個規劃,從實質意義上來看對中國長期效益具有重大影響的,但也正是其巨大的影響力,使得這兩個轉型政策實施舉步維艱。在上乙個五年計畫中的,其實我們也可以看到這一類的政策。所以,我們可以說十二五規劃中的這兩個轉型,是在為將來無數個五年計畫的科學發展的實施作鋪墊。

無論怎麼說,此次的十二五規劃是具有巨大的歷史意義的。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都將收到它巨大的影響,它是一項成功的規劃。我作為一名應屆mba,應邁著頑強的步伐,去招待這場洶湧滂澎的變革,讓變革為我們取得歷史的機遇。

為我們的遠大祖國、和諧的社會、美滿的家獻出自己的乙份力。以百倍的銳意與努力讓自己成為乙個有世界目力的現代人!

十二五規劃

礦井瓦斯防治 十二五 規劃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 先抽後採 監測監控 以風定產 的瓦斯治理工作方針,全面落實國家 公司關於煤礦瓦斯治理的工作部署,遵循 標本兼治 重在治本 的原則,結合我礦的實際情況構建 通風可靠 抽採達標 監控有效 管理到位...

「十二五」規劃

全國林業資訊化發展 十二五 規劃 解讀 林產品 商 林產品銷售商等提供林產品流通相關資訊服務。建立林產品市場資訊連通機制,為形成全國林產品流通市場,實現交易集約化和市場規模化,保證市場高度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提供資訊服務。生態文化與教育培訓系統建設工程。包括現代林業遠端教育培訓系統,行業教育培訓資訊管理...

「十二五」規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 十二五 時期 二0一一年至二0一五年 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深刻認識並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科學制定 十二五 規劃,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