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2021-08-27 19:24:54 字數 903 閱讀 8495

3.群眾路線是作風建設的準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要貫穿「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

「照鏡子」,主要是對照廉政準則,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對照群眾期盼,對照先進典型,查詢各方面的差距。「正衣冠」,主要是嚴明黨的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端正行為,維護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出現「四風」的原因,堅持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對與民爭利、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二、個人體會

1.必須認真努力學習領會群眾路線的含義。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樹立先進的思想。

作為一名黨員,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黨、國家、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黨員應該把以黨、國家、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2.認真做事、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乙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

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

3.不斷提高自己。要注重專業技能的培養,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技術,力爭做先進生產力的代表。

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要做乙個有良好職業道德的員工,不斷改正自身缺點,提高工作質量,不讓領導操心。

4.善待他人。正確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互幫互助,達到共同進步,為樹立良好的企業氛圍和形象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我認為,乙個有良好職業道德的員工應站在企業的發展上思考問題,把企業的發展和自身企業規劃緊密結合起來,並把企業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犧牲小我,顧全大我,圍繞本職工作,端正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認真努力工作。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關於黨的群眾路線的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通過認真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以此為鏡子,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服務意識有待加強。教育是永無止境的,學生和家長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達不到學生和家長的根本要求。二是工作熱情還有待提高,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經過近一段時間的學習,結合近期工作實踐使我充分認識到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把作風建設放在首位,堅持正面教育為主 批評和自我批評 講求實效開門搞活動 分類指導 領導帶頭的基本原則。一 剖析自身...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我們黨在戰爭年代之所以能取得勝利,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如今,中國已經進入了改革開放的攻堅期和深水區,既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也處於矛盾凸顯期,環境的日益變化,都對我們黨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時的我們就更加需要密切聯絡群眾,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焦裕祿 楊善洲等先進黨員為榜樣,向先輩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