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2021-03-04 06:39:46 字數 509 閱讀 7046

二是要心入群眾,維護民利。就是要帶著深厚的感情,真心實意地同群眾交朋友,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時刻把群眾的冷暖疾苦掛在心上。馬克思指出,人為之奮鬥的一切,都與他們的利益有關。

群眾工作必須以維護群眾利益為依歸。群眾利益無小事,要樹立幹群一家的理念,把人民群眾當成家人,把群眾來信當成家書,把群眾之事當成家事,群眾工作當成家業,帶著真心、帶著感情為民辦實事、為民謀實利。

三是要求真務實,解決民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和傳統,是我們黨「務實」、「高效」的自信心的展示和彰顯,也是黨的各項事業取得成功的必由手段。深入群眾,解決民困,就要求我們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想法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群眾最講實惠,不需要我們對他們講大道理、套近乎,而是希望我們設身處地地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乙個群眾的事情,對於全域性來說可能很小,而對群眾自己來說,則事事牽動人心,件件都是大事,有的還是急事、難事。這就要求廣大幹部要認真傾聽群眾的意見,深入思考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並加以分析,找出問題的主要癥結,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幫助群眾解決在售糧儲糧中的實際困難。

黨的教育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靜心教書潛心育人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來,圓通學校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教師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於是也靜下心來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讀本的進行了認真學習,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群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 一切為了群眾...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3月月份開始,大隊在縣公安局和市交警支隊的統一部署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作為肩負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使命的公安交警隊伍,要適應時代的新要求,回應群眾對交通安全的新期待,就必須始終不渝地堅持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從服務社會經濟發展,服務民生的大局出發。作為基層交...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陳佳

一 堅持以群眾滿意為標準 群眾是黨和 的衣食父母,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 群眾觀點 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黨和 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人為本,執政為民 是我們的執政理念和施政要領。二 做好本職,服務群眾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