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體會

2021-12-30 20:21:25 字數 886 閱讀 3929

群眾線路是我們黨的根本線路,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託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時間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由於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戴。

人民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和推動者,人民的逐漸解放終究要靠人民自己,黨的理論和主張只有把握了群眾、變成群眾的自覺行動,才能真正起作用。所以,我們相信群眾、依託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往,堅持民主集中制、站穩群眾態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全黨深進展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推動中國特點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展開「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乘著「創先爭優」活動的勢頭和東風,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入剖析在貫徹群眾線路中存在的題目,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借助鮮活有效的活動載體,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明確「依託誰」;加強迫度建設、作風建設,將深進基層、走**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群眾著想,弄懂「為了誰」。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群眾線路,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才能促**眾感情,才能得到群眾擁戴。

群眾線路是黨的根本線路。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是我們克服各種困難和風險,不斷獲得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在新時期、新情勢下,群眾工作有了新的時代特點。

群眾要求社會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意識不斷進步,依法維護個人正當權益、表達個人利益訴求的方式愈來愈多樣化,不同利益主體間的矛盾也愈來愈複雜。面對這些變化,我們只有建立正確的群眾觀,始終堅定不移地走群眾線路,堅持不懈地做好基層群眾工作,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身的本職工作,為廣大群眾服務。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基層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 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群眾和學生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三 在通過了對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和思考之後,我發現了自身還存在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我對我自身在的幾個方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需要進行加強及改正 1 思想上,繼續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不斷總結以及做好在同學間的宣傳,將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知識進一步普遍化,同時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不斷提公升自我思想覺悟。2 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