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

2021-08-27 19:20:34 字數 1413 閱讀 2944

在全黨開展以學習實踐「****」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於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一,它是全面貫徹「****」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是貫徹落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保證,全面貫徹「****」重要思想,歸根結底要靠廣大黨員幹部去組織、推廣、落實和實踐。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努力把全體黨員鍛鍊成「****」的堅定實踐者,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永保黨的先進性。

二、它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來體現,黨員對於政黨的關係,如同國民對於國家的關係,國民的質與量足以影響國家的強與弱,黨員的質與量也足以響政黨的盛與衰。從總體上說,我們黨員隊伍的主流是好的,是有戰鬥力的。

但是也要看到,黨員隊伍在新的形勢下發生了一些新的變化,出現了新的問題,儘管這些問題發生在少數黨員身上,但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黨的威信。

三、它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重要保證。全面建設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是黨的歷史任務,也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把廣大共產黨員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對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就有了更加堅定的組織保證。

在社會主義新時期如何保持先進性、純潔性?第

一、不論到哪兒,黨員身份不能丟。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到前頭,髒活、累活、苦活搶著幹,不該說得話不說,不該做得事不做,勤勤墾墾工作,老老實實做人,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第

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找出自己不適應新時期需要的差距,抓緊時機努力學習,盡快提高素質和能力,參予競爭、勇於競爭、不消極,不氣餒,在新的崗位上不斷創造出新的業績。要有任勞任怨,為黨和人民做奉獻的精神,共產黨員只有完成任務的義務,沒有畏難退卻的權利。第

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黨除了人民的利益,本身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無論是在何種情況下,做為黨員應當始終做到心裡要永遠裝著群眾,大公無私、克己奉公,這是黨對全體共產黨員的一貫要求,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執政黨的偉大之處。

黨的先進性,在任何歷史條件下都不可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心裡永遠裝著職工群眾,在新時期依然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記的宗旨。第

四、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的先進性也應該不斷充實新的內容,所以我們要加強學習,提高綜合能力,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我們黨的戰鬥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充分體現「****」重要思想的論述。

新時期黨員的先進性還應該包括創新精神,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和把握正確的發展方向。

保持黨的純潔性先進性,才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引領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讓我們全體共產黨員都從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高度,從應對新形勢下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出發,不斷增強黨的意識、政治意識、危機意識、責任意識,團結拼搏、志在進取,切實做好保持黨的純潔性各項工作,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成效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以每個人自身的純潔性來確保黨的肌體純潔健康,讓我們黨更加堅強有力。

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總結

4 應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乙個有良好師德的老師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 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是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5 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和思想道德教育。以理想信...

保持黨的純潔性剖析材料

篇一 保持黨的純潔性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上級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系統學習了 同志在 紀委十七屆七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 黨章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廉政準則 和 省 市 縣紀委全會精神。經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明確了宗旨信仰 堅定了理想信念 提高了黨性修養 夯實了純潔基礎。通過對照檢...

保持黨的純潔性整改措施

一 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區局 關於深入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的實施意見 的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讀,針對性地學習了 黨員幹部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讀本 認真撰寫心得體會,讀書筆記。深刻的認識到這次在全黨開展的純潔性教育活動,是在新的歷史時期貫徹落實 重要思想 加強黨的建設的 重要舉措,是一項大規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