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幹部培訓班體會

2021-08-27 19:22:48 字數 2480 閱讀 5283

2023年8月17日—24日,我有幸參加了由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聯合舉辦的青年幹部培訓班。作為一名青年後備幹部,我將這次培訓視作一項特殊的政治任務和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非常重視,十分珍惜,堅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嚴謹的學風投入培訓。在為期8天培訓中,組織上精心安排的「江南第一學府」——復旦大學的集中學習,師資雄厚,課程豐富,效果良好;專業的戶外拓展訓練,形式新穎,寓教於樂,啟發性強;區委有關領導親臨培訓班指導,使我們萬分激動,倍添信心,受到鼓舞;中國革命搖籃——井岡山的參觀學習,重溫革命歷史,實地領會了「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是一次「精神洗禮」。

整個培訓無不體現出「新」和「實」。通過培訓,使我不僅充實了全新知識,增強了理論修養;而且更新了思想觀念,樹立了創新精神;還鍛鍊了意志品格,提公升了思想認識,達到了「思想上充電,行動上加油」的目的,為今後工作實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現根據培訓要求,談幾點粗淺收穫和體會。

一、充實全新知識,增強理論修養

這次培訓集中在復旦大學的課堂教學,在課程設定、師資配備、教務管理上安排得科學合理、有條不紊,取得了良好的學習效果。我通過學習《關於「科學發展」的幾個問題》,增強了對「科學發展觀」的現實理解,深化了對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科學認識;通過學習《依法行政》、《領導科學》,增強了人性化意識,提高了工作的主觀能動性;通過學習《創新思維》和《領導幹部陽光心態塑造》,更新了思想觀念,受到了極大啟發。整個課程,對我來說是一次理論知識上的「充電」,從中也認識到了自己學習上的不足。

作為一名青年幹部,我必須始終按照「終身學習」的要求,切實加強理論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多鑽研,善積累,把學習引進工作,用學習促進工作,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政策水平、知識水平乃至領導水平,增強政治理論修養和業務工作能力。

二、更新思想觀念,樹立創新精神

創新是當今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要使命,是我們提高工作效率,使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的重要保證,這是我通過上海市委黨校朱明毅教授的《科學思維和創新能力》一課再一次深刻認識到的一點。面對多元化的新時代,面對層出不窮的新情況、新矛盾,從個人、企業到地區、政黨都需要研究乙個「創新」的課題,都必須跳出固有思維模式,學會用創新的科學思維多角度看問題,牢固樹立與時俱進的創新觀念,否則將會被時代淘汰。青年幹部作為黨的事業的後蓄力量,我們特別必須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地在前進道路上重新審視和確立自己的角色,找準位置,適時調整自己的思想觀念、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每天都要有新要求、新激情、新作為,這樣才能適應新形勢和新任務的需要,才能使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握好方向,提高駕馭大局的能力,出色地完成好組織交予的各項工作,為科學發展、和諧社會建設貢獻力量。

三、鍛鍊意志品格,提公升思想認識

「拓展訓練」是此次培訓中具有特色的一項課程,它改變了傳統的教育方式,給予我們不僅是某一方面的知識,而是在整體心理素質、意志品格、團隊精神、思維方式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和提高,讓我更加充分地認識自我,同時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溝通、理解、信任、奉獻、共同承擔責任與相互合作、共同謀劃策略與解決意見分歧對實現共同目標的重要性。首先是信任,它是成功的基礎。這種信任不僅是對自己的信任,在困難面前不要找藉口退縮,面對困難,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戰勝自己。

另外,是對合作夥伴的信任。對你的夥伴有著充分的信任才能成功達到預期目標。正如日常工作中,只有同事之間加強溝通,相互信任,才能高效高質的完成工作任務。

其次是團隊精神,它是實現團隊目標的必備因素。拓展訓練挑戰的不僅是體能,更是意識,挑戰的不僅是個人,更是團隊。團隊的素質決定了乙個團隊的成功與否。

四、結合自身工作,明確努力方向

「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為」是培訓班要求學員所都要達到的最終目標。通過這次青干班的學習,我提高了認識,發現了不足,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履行好科長的職責,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面對任務重、資源少、缺口大、新的增長點少的現實情況,與科室同志一起,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努力在以下三個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整合資源上下功夫。要結合實際,克服「沒有資源」的畏難思想,堅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工作思路,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全面掌握區域內已建或新建的商務樓宇、企業「退二進三」後閒置的各類資源的動態情況,為推進招商引資提供資源儲備;要主動加強與有關企業單位的溝通聯絡,探索有效模式,主動參與和推動企業單位加快資源的開發利用,努力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要配合業主或管理方,對各類商務樓閒置資源開展商務辦公等多種形式的招租工作,積極引資引稅,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產出率。

二是在拓寬渠道上下功夫。要發揮好主力軍的作用,強化責任意識,創新工作思路,發揮個人優勢,依託工作、生活中的有利條件,加大宣傳力度,拓展資訊渠道,獲取有效資訊;在把握好「屬地」的基礎上,要突出重點,加強與會計、審計、法律等中介服務機構的溝通聯絡,積極涉足區域外的土地拍賣、建設工程招投標等領域,在深度上求突破,在廣度上求創新,爭取規模型、成熟型、總部型企業或者有潛力的重點專案落戶在街道,落戶在平江。

三是在提高韌勁上下功夫。要充分認清當前趨緊的巨集觀經濟形勢和激烈的區域競爭發展態勢,不斷增強招商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始終堅持「服務第一」,大力開展主動服務、超前服務、快捷服務,營造良好的投資發展環境;對獲知的有關企業進駐或外遷意向,不輕言放棄,要想方設法,多方面地尋求支援與幫助,落實專人跟蹤服務,明確目標完善措施,用真情、靠服務贏得企業的信任,吸引企業,留住企業。

青年幹部培訓班個人總結

年第二期青年幹部培訓班 個人總結 年月日至日,我參加了箇舊市第二期青年幹部培訓班,在老師的耐心輔導和同學們的熱情幫助下,我圓滿地完成了學習任務,從思想上 素質上 業務能力上,都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在這三天的學習裡,我聽取了組織部趙部長的講話,學習了 副科級領導幹部應具備的素質與能力 幹部選拔任用工作...

參加青年幹部教育培訓班心得體會

12月21日,我有幸參加了縣上組織的青年幹部教育培訓班,在短短三天的培訓中,受益頗深。這次培訓是提高青年幹部在當前新形勢 新情況下應對水平的一次重大舉措,是繼續和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學教成果的具體表現,全面提公升青年幹部素質注入了新的動力。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

參加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習總結

拓寬思想格局勇擔中堅使命 陳愛梅2011年4月15日 能夠有幸參加本次學校組織的青年幹部培訓班非常高興。每乙個人在社會上生活都或高或低擔任著各種不同的領導角色,或者在工作崗位上,或者在朋友圈中,或者在家庭中 因此每個人都需要提公升自己的領導力。對於我們學校而言,正處在關鍵的發展機遇期和轉型期,幹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