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秋衝門小學食品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1-08-27 19:18:29 字數 749 閱讀 9615

衝門小學食品安全知識競賽總結及獲獎名單

我校一直把食品安全教育看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來抓。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安全知識教育,提高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學校積極響應教育局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視,現將本次安全知識系列活動情況小結如下:

一、平時高度重視食品安全教育工作。

食品安全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須貫穿於日常生活、學習中。因此,就必須把安全牢記心中,時時講、處處講,營造氣氛,形**人皆知安全教育,人人參與安全教育,讓學生真正掌握安全知識,並能靈活運用於生活實際中。

二、活動前做好競賽的宣傳、準備工作。

1、自收到關於開展小學生安全知識活動的通知,學校隨後召開會議,對各方面工作做了部屬。

2、讓學生溫習有關食品衛生安全等相關安全知識。

三、認真組織好安全知識考試工作。

學校嚴格要求班主任認真組織學生參加此次活動。11月12日下午,全校5個教學班的學生全部參加了本次活動。學生在做題中鞏固平時所學的食品安全知識,同時又使學生在做題中懂得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識。

競賽完後,學校統一頒發獎狀與同學們合影。下來還找到了不少學生還沒掌握的食品安全知識盲點,並根據自己班級學生的情況再次進行教育,以便今後更好地開展食品安全教育工作。

衝門小學

2023年11月12日

附:2012秋衝門食品安全知識競賽活動學生獲獎名單

一等獎:楊福寶;

二等獎:楊華、楊福先;

三等獎:趙小美、付繞福、普繞福、王蘭

七、楊翠、

王趙明;

鼓勵獎:岳林;

食品安全知識

購買食品時應注意的問題 1.到正規商店裡購買,不買校園周邊 街頭巷尾的 三無 食品。2.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盡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3.仔細檢視產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 產品名稱 配料表 淨含量 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 保質期 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4.食品是否適合自己食用。5...

食品安全知識

常用的預防食品中毒和學校的相結合。怎樣預防食物中毒 1 保持廚房環境和就餐用具的清潔衛生。2 選擇新鮮 安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切勿購買和食用腐敗變質 過期和 不明的食品,切勿食用發芽馬鈴薯 野生蘑菇 河豚魚等含有或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質的原料加工製作的食品。3 蔬菜按一洗二浸三燙四炒的順序操作處理。4...

食品安全知識

一防 豔 對顏色過分艷麗的食品要提防,如目前上市的士多啤梨象蠟果一樣又大又紅又亮 鹹菜梗亮黃誘人 瓶裝的蕨菜鮮綠不褪色等,要留個心眼,是不是在新增色素上有問題?二防 白 凡是食品呈不正常不自然的白色,十有 會有漂白劑 增白劑 麵粉處理劑等化學品的危害。三防 長 盡量少吃保質期過長的食品,3 貯藏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