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重在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2-11-07 13:24:02 字數 649 閱讀 4623

群眾工作線路是我黨發家和發展的傳家寶,既有理論上的成熟,更有實踐上的檢驗。歷史和現實告知我們,不管時代怎樣變革,經濟如何發展,但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民本理念不能丟,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線路不能變,否則,我們就會丟掉執政的土壤、喪失執政的根基。

群眾線路不是紙上寫寫、嘴上說說、牆上掛掛的空洞理論,顧名思義是線路其要義重在走。基層幹部是黨直接面對群眾的媒介和視窗,走群眾線路的方向正不正、步伐穩不穩、門路寬不寬,關係著民心向背,左右著黨群脈動。

黨的群眾線路沒有捷徑可走、技能可挖,要保障不走樣、不走調,基層幹部急需進步三種走的能力。

必須進步走服務線路的能力,黨的全部工作的動身點和歸宿就是為人民服務、使群眾得利,基層幹部要真心實意當人民群眾的服務員,在觸及民生、民富、民難的題目上,切實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幫、民求我應。

必須進步走發動線路的能力,黨的所有工作和一切發展都需要群眾參與,基層幹部要發揮宣傳機和播種機的作用,通過建立黨群思想溝通和公道有序反映意見、建議的新平台,把群眾組織和調動起來,把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轉化為群眾集體的意志。

必須進步走聆聽線路的能力,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是改入黨的領導、實現科學執政的最好助推劑,化解老不信需要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懷揣包容之心,聆聽不同意見,從怨言話中找尋表達意境,從質疑聲入耳出畫外之音,在抨擊語裡發現訴求真意,很多時候聆聽是最好的溝通,退步是最大的尊重。

黨的群眾群眾路線心得

三是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 感情上貼近群眾 行動上密切聯絡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解難事 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要堅持把實踐鍛鍊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 改進作風 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絡...

黨的群眾路線體會

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 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 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 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

黨的群眾路線活動

讀後感強調實幹 注重落實,是我們黨的乙個優良傳統。在黨的十八大以來,同志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治國理政的新觀點 新論斷 新要求,其中強調實幹是貫穿始終的乙個重要思想。同志指出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幹,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這表明,堅持實幹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