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活動

2022-12-02 09:18:05 字數 1007 閱讀 3543

讀後感強調實幹、注重落實,是我們黨的乙個優良傳統。在黨的十八大以來,***同志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治國理政的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其中強調實幹是貫穿始終的乙個重要思想。***同志指出: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幹,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這表明,堅持實幹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根本途徑,也是各行各業的努力方向。

以實幹促發展

***同志反覆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他多次指出,永遠要有「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銳意進取;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下去,善始善終,善做善成。這些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真抓實幹、開拓進取對於推動改革發展的極端重要性。

事業是幹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一切難題,只有在實幹中才能破解;一切辦法,只有在實幹中才能見效;一切機遇,只有在實幹中才能抓住和用好。***同志在浙江工作時就大力倡導求真務實之風,要求堅決克服「驕嬌」二氣,幹在實處、走在前列。

以實效為標準

***同志高度重視實效。他在十八屆**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中指出,反腐倡廉工作要「讓人民群眾不斷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在**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中指出:「不斷以反腐倡廉的新進展新成效取信於民」,「名必有實,事必有功」。

不僅反腐倡廉工作,其他工作都應該以實際成效為標準。工作幹得怎麼樣,必須用事實來說話、拿成果來表明、以實效來檢驗。浙江應認真貫徹這一精神,根據省情特點,明確努力方向,踏踏實實幹事,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以實績論英雄

***同志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要求黨的幹部應「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並且要求把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生態效益等指標和實績作為重要考核內容,再也不能簡單以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來論英雄了。在注重實績的同時,我們必須對實績有全面理性的認識:我們強調實績、推崇實幹,不是指那種以盲目追求gdp增長為目標的蠻幹、胡幹、瞎幹,而是必須樹立科學的政績觀,堅持「為人民辦事、對人民負責、向***告、讓人民滿意」的價值取向,多盡聽民意、謀民利之責,多做打基礎、利長遠之事,多行承上啟下、繼往開來之舉。

西南郊信用社徐曉麗

黨的群眾群眾路線心得

三是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 感情上貼近群眾 行動上密切聯絡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解難事 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要堅持把實踐鍛鍊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 改進作風 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絡...

黨的群眾路線體會

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 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 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 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好!我叫唐春,是繼光鎮藍劍希望小學的一名老師。首先,非常感謝校黨支部能讓我來參加今天的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 從群眾中來 到群眾中去 近日來,通過校黨支部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始終堅持 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