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自查材料

2021-04-22 14:48:59 字數 1086 閱讀 7181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在教育系統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增強教育系統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在教育系統凝聚起實現中國夢和教育強國夢的強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不積極、不到位,運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太少。

2、專業業務知識滿足於現狀,繼續學習不夠積極主動,新的業務知識和業務能力掌握得不深不全,工作業務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3、缺乏創新精神,科研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4、關心學生,與學生聯絡深度和廣度都不夠

二、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教育學習,我將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不足,要按照要求來審視自己,規範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1、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提高政治理論學習的積極性與主動性,不斷的用政治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工作。「學海無涯,教無止境」,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所以,我要積極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

2、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學、教研工作

作為一名青年骨幹教師,不能滿足現有的教研成果.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切實做好課堂教學「五認真」。

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本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另外,授課後根據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

3、勇於探索, 提公升科研能力

科研**於教學,服務於教學。今後,我會認真研讀專業期刊雜誌,注重點滴積累,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為開創有特色的教學模式作出貢獻。

4、深入學生中去,並做好家校聯絡。

總之,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時時事事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對照自己,使自己在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提高,「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前行的路還很漫長,還有可能風雨交加,我將一如既往的忠誠於教育事業。

黨的群眾群眾路線心得

三是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 感情上貼近群眾 行動上密切聯絡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解難事 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要堅持把實踐鍛鍊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 改進作風 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絡...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自查及自糾

一 存在問題 1 思想認識還不夠。只要教好書 上好課 教育好學生,對得起學生和家長,努力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工作,就算是盡職盡責了。2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如 在使用電子備課中遇到不會的問題就不幹了,讓別人幫忙。3 教育觀念陳舊,教育理論知識貧乏。如 仍使...

黨的群眾路線體會

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 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 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 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