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聽力小結

2021-09-29 07:21:01 字數 803 閱讀 3205

附:關於聽力小結:

英語聽力這門學科說來很有意思,因為學生分兩種:一.聽力好的這種人就覺得聽力不難,就這麼莫名地提高了,題目做對了,貌似沒有什麼太大的難點;二.

聽力差的這樣的學生覺得聽力老錯,然後就是不知道怎麼提高,背單詞也沒用,聽聽麼好像懂的,題目做了就會錯,不知道怎麼提高。

其實首先要明白,聽力主要還是靠practice的,沒有什麼神奇的方法能夠幫你一夜之間成為聽力能人!那麼在訓練的時候,注重相應的方法,可能會使得提高的效率更高而已。

聽力提高的三要素:

1.詞彙。不要傻乎乎的找本詞彙手冊就在那裡背,完全脫離聽力場景背單詞並不可取。

因為事實證明,很多人單詞看到認識,但是聽的時候就不知道了。這不是因為詞彙量小,而是對詞彙的把握沒有達到一定的熟練程度!單詞肯定是要背的,但是對於聽力來說,可能背的單詞還需用耳朵聽一下。

2.堅持每天都聽一定時間。聽力這個東西提高很慢,但退步卻很快。

聽乙個星期可能沒什麼進步,但是乙個星期不聽卻會有很大退步。這就為什麼很多人如果聽力不好,就一直很難提高的原因!所以每天花個1小時左右聽,不僅提高聽力,還會間接地提高口語的語音!

3.熟悉題型。畢竟是考試,所以熟悉題型,熟悉出題規律,當然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身的聽力能力。這方面一般報個培訓班就好了。當然基礎不錯的同學,自學也是可以的。

總而言之,提高聽力如果是為了通過考試做題的話。那麼每篇至少聽3遍。第一遍就是單純地做題。

第二遍是分析,不要看原文,不懂的地方多聽幾遍,然後再參考原文,不熟悉的詞或詞彙劃出來背一下。第三遍是從頭到尾再聽一遍,捕捉更多的細節(not limited to the questions in the test)。

雅思聽力複習小結

而其他的一些發音特色往往比較難以獲得,類似 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的阿拉巴馬音 alabama tone 為美國南部鄉村發音特色 一些動畫中的發音誇張化特色,尤以disney為甚 而西班牙音,亦稱拉丁音,主要源於拉丁美洲人進入美國後所產生,該發音在美國電影中經常可以接觸到,諸如 越獄 ...

解析托福聽力錯誤選項小結

4.偷換概念 這也是最不好判斷的乙個,其實偷換概念也是無中生有的一種,只不過更加隱蔽。往往選項通過概念偷換,而且邏輯往往還較為合理,利用同學們容易加入自身判斷的特點,對同學們造成困擾。可以說是最難的一種干擾項。比方說某畫家用特定顏料的原因,文中說是因為這種顏料顏色鮮亮,有表現力。另外此種顏料的特點是...

雅思聽力出題點特點小結

2014 01 23 14 20 類別 雅思口語 enguo 責編 meten 雅思聽力出題點的特點是大家找到聽力題目答案的重要依據,那麼雅思聽力出題點都有什麼特點呢?下面就為大家總結了一下雅思聽力出題點的特點,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a.表示轉折的詞和各種關係的詞 因果,遞進,讓步等 極易出現在雅思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