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2-01-03 00:05:46 字數 1172 閱讀 2095

群眾線路是我們黨的根本線路,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託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

為響應十八大的號召,我們學校於5月3日展開了以推動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為主題的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我們由校長主持學習了關於推動黨的群眾線路,改進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重要講話和中心出台的「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等檔案。先後召開了四次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大會。

群眾線路是黨的根本線路,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託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上風,因此我們要在圍繞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條件下,在全黨深進展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進步做好新情勢下群眾的工作能力。

首先是要高度重視抓好落實。要牢固建立為人民服務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點,虛心向人民學習,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始終站穩群眾態度,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切實增強貫徹黨的群眾線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一步乙個腳印,紮實抓好落實。

其次是要加強勤奮務實的作風建設。提倡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使務實成為一種風尚,端正工作態度,以實際行動體現在作風轉變上。調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切實解決庸、懶、散、奢不良風氣,加強績效考核和紀律考核,構成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使全體職員不會懶、不敢懶,更不敢不作為,亂作為。對存在庸、懶、散、奢,不作為、亂作為,索拿卡要的人或事,要勇於過硬,勇於處理,勇於暴光,令人人畏敬制度、紀律。

最後深進基層,走**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群眾著想。展開「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乘著「創先爭優」活動的勢頭和東風,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入剖析在貫徹群眾線路中存在的題目,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借助鮮活有效的活動載體,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明確「依託誰」;弄懂「為了誰」。

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黨員幹部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將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名,為人民實現願看創造良好的環境,實踐活動的實質是和人民群眾打成一片,為群眾辦實事,排憂解難,也就是為人民服務。讓我們的「中國夢」不再是夢。

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為人師表,做學生的典範。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做好備、講、改、輔、考,力所能及教好學生,讓學生全面發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在教學過程中磨練自己,提高教學管理業務水平,力爭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教師。

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學校的教育發展貢獻力量。

「群眾路線」重在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工作線路是我黨發家和發展的傳家寶,既有理論上的成熟,更有實踐上的檢驗。歷史和現實告知我們,不管時代怎樣變革,經濟如何發展,但以人為本 執政為民的民本理念不能丟,從群眾中來 到群眾中去的群眾線路不能變,否則,我們就會丟掉執政的土壤 喪失執政的根基。群眾線路不是紙上寫寫 嘴上說說 牆上掛掛的空洞理論...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基層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民族振興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 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群眾和學生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