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資訊科技先進校學校自檢報告,自查報告

2023-02-15 21:21:06 字數 1534 閱讀 2758

根據年初教育局工作要點及進修學校工作安排,本年度繼續進行農安縣資訊科技先進校的評選工作。根據上級下發的評檢細則檔案精神,現對xx中學資訊科技教育工作進行全面的檢查,匯報如下:

一、學校自然情況:

鮑家中學地處農安縣東南部,學校現有在崗教職工42人,教學班級6個,學生200人。學校建有標準化微機室乙個,多**教室乙個,電子備課室乙個。

二、關於資訊科技教育綜合管理情況:

1、資訊科技教育是國家規定的課程,是xx縣地方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xx中學在2011——2012學年度教學工作計畫中對此作了明確規劃,將資訊科技教育列入校本課程,開足開齊課程課時,配齊專任教師。學校由於永平副校長全面主抓資訊科技教育,成立有資訊科技教育教研室,現有專任教師2名,負責學校的資訊科技教育工作及其它相關資訊科技工作。

學校在資訊科技教育上制度健全,《鮑家中學資訊科技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制度》、《資訊科技教育裝置管理使用制度》、《遠端教育資源接收管理制度》、《遠端教育培訓制度》、《農村遠端教育教學管理制度》、《校園網管理制度》等均上牆張貼,精細管理。

2、學校將教師應用資訊科技教育裝置情況納入考評細則,督促教師積極利用現代化教育裝置進行教學工作的開展,有效地促進了教學水平的提高。

三、教學應用情況:

1、根據上級課程規劃,鮑家中學認真執行,安排資訊科技課每週一課時,由專任教師負責上課。同時,在學校的「三課」拉練等活動中各學科教師都能積極利用資訊科技教育裝置,查詢資料,製作課件等,並利用學校的多**教室進行授課,效果良好。

2、學校積極配合上級的工作,安排教師即時參加上級組織的培訓工作,並做好二級傳導工作。

3、本學期11月11日,xx中學成功開展了教學開放活動,利用新生家長會的機會,向來參加家長會的家長進行了一次教學開放活動。

4、學校的遠端教育裝置正常執行,裝置接收正常。除因本學期教學樓加固工程耽誤乙個多月時間,其它時間都正常接收國家的教育資源。學校有管理員進行管理,並對全體教師開放。

四、培訓學習情況:本學年,鮑家中學的領導和教師積極按上級要求參加資訊科技教育方面的培訓,並向其他教師進行二級傳導工作。「國培計畫」、市級遠端教育培訓、資訊科技教育專任教師培訓都有人參加學習培訓。

五、特色專案情況:本學年,鮑家中學孫振興等參加了全省「理、化、生實驗軟體應用研究」課題的研究工作,並上報專題研究課例乙份。趙有成、孫振興參加了縣級微型課課題研究工作,並上報課例兩件。

劉淑輝參加了省級國培計畫教學設計大賽活動,並獲得二等獎。

資訊科技工作是一項關鍵的教育工作。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抓好抓實此項工作,我們在教學上要有科學性、針對性和實效性,開齊課程,開足課時;進一步加大對全體教師培訓的力度,讓每一位教師都能掌握和應用現代資訊科技教育手段進行教學,培養骨幹教師,不僅能熟練地操作各種裝置設施,而且能利用這些裝置進行教學並起到示範作用;並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教學及教研活動,研究如何加強適合學校實際的資源建設。

隨著我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的進一步發展,不僅能使我校辦學條件和現代化教學水平上乙個新台階,更重要的是為我校注入了全新的教學資源、教學資訊和教學方法,必將為我校師生的教學觀念、思維方式、學習方式和行為習慣注入鮮活的內容,為我校的教育教學帶來生機與活力,繼而為實現我縣全面推進學校標準化建設進一步發展邁出新的步伐。

玉皇廟小學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自查報告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 自評總結報告 新密市苟堂鎮玉皇廟小學 2011年10月25日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自評總結報告 苟堂鎮玉皇廟小學現有教學班15班,學生620多人,教師46人。長期以來,我們在上級的領導下,紮實開展工作,團結和帶領廣大教職工解放思想 振奮精神 與時俱進 努力創新。始終以 創人民滿意的...

大學資訊科技自查報告

我校自從一九九八年開展資訊科技教學及應用實踐工作以來,經歷五年多的時間,總投資一百四十餘萬元,建成了全市第一家校園網路系統,2個多 網路教室,建起了13個多 演播室,1個語言實驗室,目前全校共擁有各類電腦一百餘台,其中辦公及管理用27臺,多 教學用13臺,學生用79臺。這四年來,我校堅持科研先行 課...

中學校園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常抓不懈 警鐘長鳴,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為了全面落實學校安全防範措施,制定了今年安全工作的具體措施,進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