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3-04 01:37:19 字數 1164 閱讀 1010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

一、主要存在的問題:

1、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現為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工作年頭的增加,使自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備課也不像以前那樣深入鑽研了。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

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

2、處理問題簡單化,對學生的愛心有所下降。

在班級管理中,有時候在事情發生後,對學生進行教育時態度過於簡單粗暴,不能像以前那樣跟在學生的身後處理事情。有時會被動的處理問題。

3、與學生家長和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不夠。

在學生的管理方面,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太少,有時僅憑自己的直觀行事,隨心所欲缺乏圓潤靈活性。與家長的溝通更是減少了很多,往往過於依賴**溝通,工作作得不細。

二、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

簡單說,主要是對事業上要求鬆懈,對工作態度上粗枝大葉,有差不多就行的觀念。不能從愛崗敬業的高度嚴格要求自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思想上有等、懶、靠的情緒。

是對自己師德方面要求上放鬆了尺度。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過深刻查詢剖析,我覺得自己對工作的鬆懈其實就是在師德上有所放鬆造成的。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

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加強學習師德先進典型的事蹟,嚴格要求自己,以他人為榜樣,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

2、強化責任,提高效率。

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師德無小事,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嚴格約束自己,力爭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 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 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一 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新河中學方菊紅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書育人是教師職業的最基本要求,是教師義不容辭的天職。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了教師隊伍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教育事業的成敗,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所謂師德建設,我想,就是要老師們明確自己的職業底線,堅守自己的職業操守。每次叩問,都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