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8-30 07:52:11 字數 2173 閱讀 2735

(四),關愛學生.我平等地對待班級的每一名學生,當學生有進步時我給予表揚,當學生出現錯誤時及時指出並對他進行批評教育.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節假日常把家遠的學生帶回家和他們一起過節,讓學生感受到了老師的關愛,家的溫暖.

(五),尊重家長.教師要想教育好學生,只有和家長共同攜起手來,才能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才能對學生因材施教.由於我經常和學生家長聯絡,共同教育學生,我所帶的班級學生穩定,無違紀行為,幾乎無中途輟學學生.

(六),廉潔從教.我所擔任班主任的班級屬就業班,每當就業前就有許多家長來找我,並請我去吃飯,我總是找各種理由拒絕.因為我覺得作為教師對家長,對學生要一視同仁,教書育人就是我們的職責.

經過這段時間的師德師風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愛崗,敬業,奉獻"的內在含義,也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不足之處

(一),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面現象,沒有從實質上進一步進行深入研究.由於每年都上的是新課,對教材深挖的力度不夠.

(二),教研力度不夠.多年來只是備課,上課,聽課,批改作業,只注重課堂教學,偶而寫一些教研**,教研力度不夠.

(三),很少使用多**教學,跟不上時代步伐,有現實條件的限制,也有個人因素.

改正方法

(一),認真學習,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把時間用在鑽研業務上,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二),改進教學方法,虛心向同仁學習.

(三),愛崗敬業,和同事間團結協作,要有奉獻精神.

只有我們每位教師加強自身修養,把豐富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良好的品德去教育學生,才能使我們教育的行風有所好轉,我們教育出來的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梁之材.

師德師風自查總結

我深知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教育教學方面的情況進行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利今後改正。

一、主要存在的問題:

1、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

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學習水平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學習沒有做到長期堅持,總是給自己找藉口,由此導致了工作原地踏步。

2、做事缺乏預見性。

在班級管理中,有時候不能在事情發生之前,對學生進行及時的教育,以防止事情發生,而是跟在學生的身後處理事情。往往把自己放在被動的位置,有時會手忙腳亂,事倍而功半。

3、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不夠。

在學生的管理方面,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太少,有時僅憑自己的直觀行事,隨心所欲缺乏圓潤靈活性,因而不能完全取得大家的理解。

4、工作中大膽實踐、不斷創新的意識還不夠強。

日常工作按部就班的時候多,主動創新的時候少;對管理工作零碎的思考多,整體的謀劃少。

二、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

1、是自己放鬆了學習及對自己的要求;

2、是思想上有等、懶、靠的情緒;

3、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

4、有時對學生的要求過於嚴格、近於苛刻,求全責備,結果適得其反,此時自己便會產生懈怠的情緒。

5、自身性格比較單純、直率,替他人考慮的不夠多,為人處事方面缺乏圓潤靈活。

6、平時思考的不夠多,工作方法單一。

這次自查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和不足,為下一步的整改找準了重心及如何做好自己工作的方式、方向。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過深刻查詢剖析,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 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

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

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

2、 強化責任,提高效率。

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 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 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一 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