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4-22 22:38:32 字數 767 閱讀 5743

5、在依法執教方面,尊重家長是教師處理與學生家長之間關係的準則,是促進教育合力的形成,提高育人效果的重要環節。在尊重家長方面,我愛聽取學生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與配合,但由於本單位工作特點,決定與學生家長聯絡相對減少;在宣傳科學的教育思想和方法方面還不夠積極。要依法執教、廉潔從教,不違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散布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言論的行為,不向學生推銷或變相推銷教輔材料和商品、向學生或家長索要財物、亂收費、亂補課等。

6、愛崗敬業方面,一定要熱愛學校,是否盡職盡責,上班不看**,上網聊天、玩遊戲,杜絕酒後授課等行為;服從學校的分工和安排,認真撰寫各種計畫和總結,勇挑重擔,兢兢業業工作,誠誠懇懇做事,認真把教育教學搞好。

7、在為人師表方面,我模範遵守社會公德,注意處理個人職業勞動與自身人格塑造之間關係的準則,衣著整潔得體,語言健康,舉止文明禮貌,以身作則,作風正派;今後更要注重身教,嚴格律己,規範語言,為人師表是教育事業對教師人格提出的特殊要求的理解。

8、團結協作是教師處理與同事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優化校內育人環境的關鍵因素。這是教師的職業特點所決定的。在團結協作方面,我基本上能夠做到謙虛謹慎、尊重同志,就是相互學習、相互幫助還不夠理想;我能夠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也關心集體,積極維護學校榮譽,站在工作中,我應當通過靠集體的力量,群體的智慧型,合作創共贏。

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八查的要求,我認識到,教師職業道德是指教師在其職業生活中,調節和處理與他人、與社會、與集體、與職業工作關係所應遵守的基本行為規範或行為準則,以及在這基礎上所表現出來的觀念意識和行為品質。相信通過這次的學習,我的思想行為等方面一定會更上乙個台階。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 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 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一 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