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小學政風行風評議站長自查自糾報告

2021-10-08 22:24:29 字數 1295 閱讀 6790

發放小學政風行風

集中整治活動第三階段工作總結

根據區教育局關於《開展2023年度涼州區教育系統政風行風集中整治活動第二階段工作安排意見》要求,學校結合實際,精心部署,認真落實「政風行風集中整治活動」的各項工作,現將第三階段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宣傳力度。

1、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政風行風整治活動領導小組。

2、結合學校工作實際,制定了《發放小學開展政風行風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方案》,安排了工作內容,部署了階段任務、提出來具體要求。

3、學校相繼召開了行風評議教師動員大會,召開了家長、學生、教師代表座談會,並通過宣專欄、懸掛橫幅,利用牆報、廣播、《給家長的一封信》等形式,對行風評議的工作進行宣傳,提高學生、教師、家長、社會對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的認識。

二、廣泛聽取意見,找準行風建設中的問題。

在這次政風行風整治活動中,我校採取「自查、內評、外議」的形式,把落腳點放在接受社會評議和監督,認真查詢在政風行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學校教師主動進行自查、自評;

2、學生從教師是否帶手機進課堂,是否體罰,語言是否文明,是否按時上下課,是否有償家教,是否亂收費等多個方面進行問卷調查。

3、從領導班子工作作風,師德師風情況,學校校風情況,學校學風情況,教師對學生思想工作情況,教師敬業情況,學生所在班級的班風情況,教師對中等生、後進生關心的情況,教師教育教學水平情況,學校治理亂收費情況等多個方面進行問卷調查。

三存在的問題:

1、學校管理粗放不精細。

2、個別教師敬業精神不強工作責任心不強,教育教學方式方法陳舊。教學質量差。

3、個別教師與學生家長溝通不夠,與家長的溝通存在問題。

4、個別教師有變相體罰學生現象。

針對以上問題,主要採取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強學校精細化管理,補充完善學校各類規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明確責任分工,做到「事事有人管、時時人在管」,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

2、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加強校本培訓,紮實開展教研活動,提高教育教學理論水平。

3、樹立全員育人、全程育人的思想,教師尤其是科任教師要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聯絡,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注重德育的實效性、針對性,探索德育教育的新途徑,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

4、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學習,轉變教育理念,改進落後的教育方法;積極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藝術。

通過開展行風評議的自查自評,全體教師思想認識有了顯著提高,工作作風有了明顯轉變,但我們清醒認識到行風建設是一項長期性、艱巨性任務,正視自查自評過程中所反映出來的突出問題,認真加以總結,全面實施整改,真正落到實處。

發放小學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八日

小學政風行風評議工作總結

xx小學按照市教育戰線政風行風民主評議工作方案要求,結合 xx小學政風行風評議方案 在第二階段即查詢問題階段主要做好了如下幾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學校行評辦公室通過召開家長會,召開社會各界人士座談會,發放問卷調查,開通 設定意見箱 監督郵箱等形式在家長 代表和社會各界人士中,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學校結...

紅蓮小學政風行風總結

紅蓮中心小學2013年政風行風工作總結 根據浠水縣教育局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方案的安排,結合學校工作實際,學校認真開展了2013年政風行風評議工作,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和基本思路 2013年我校民主評議行風工作,以 浠水縣監察室檔案暨活動實施方案 為指導,不斷加大治本力度,促進我校依法治校 以...

政風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我校積極組織教師參加市 區教育局組織的各類培訓 學習工作,組織教師參加民辦校教師的全員培訓,組織參加各科的業務培訓和學習,參加聽評課,聽專家講座等,以提高教師素質。凡外出參加學習的教師,我們均發給車旅費,鼓勵他們前行。不參加學習的則必須按考核細則,予以扣分處理。三 立足校情,作風踏實 1 學校選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