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9:22 字數 1686 閱讀 3473

我校積極組織教師參加市、區教育局組織的各類培訓、學習工作,組織教師參加民辦校教師的全員培訓,組織參加各科的業務培訓和學習,參加聽評課,聽專家講座等,以提高教師素質。凡外出參加學習的教師,我們均發給車旅費,鼓勵他們前行。不參加學習的則必須按考核細則,予以扣分處理。

三、立足校情,作風踏實

1、學校選聘教師,把好優質教師隊伍關。

學校教師隊伍中,素質相對較高,責任心強。我們在招聘過程中,對所招教師的學歷都要求在中師以上,教師中大專、本科學歷佔80%,甚至有從事多年教育教學工作的中、高階教師,對於沒有教師資格證書的人,一律不招收。

2、注重教師儀表風貌,抓好教師良好的形象關。

我們注重師德師風塑造,經常強調教師的儀容儀表,堅定為人師表信念,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力求以教師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影響學生;要求教師關愛學生,保護學生安全,嚴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及時進行家訪,召開家長會保持家校聯絡,為農民工子弟的就學創造良好的條件,為祖國培養新一代而努力。

3、制度與人性化共存,促良好師風成長。

根據民辦校的特點,教師工作待遇比公辦校較低,工作量卻不低;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工資收入卻不高的情況,我們實行人性化管理,既有嚴格的制度,又對教師的工作、生活從多方面進行關注,盡力解決教師在實際工作中的問題。因此,我們的教師仍然是熱情高,工作責任心強,能盡心盡力地上好每堂課,耐心細緻地做好學生的工作。對個別消極應付得過且過的,我們則通過教育、耐心引導,以調動其工作積極性。

對於極個別不負責任的教師,則根據其行為執行相應的目標管理等制度,從而達到制度留人的效果。

4、抓典型樹先進,建立高尚師德風範團隊。

一年來,有六位教師獲得市、區師德標兵、先進德育工作者、先進班主任、優秀教師等光榮稱號,有多個班組評為市區先進班級。教師們兢兢業業,不少教師利用休息時間批改作業,不少老師不計報酬,免費為學生輔導、補課,犧牲休息時間,進行家訪,或找學生談話,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本學期開學初,學校要求統一布置教室、出黑板報,不少班主任老師不願耽誤學生學習時間,自己利用週末,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布置教室。

四、明文規定,收費合理

辦學以來,我校均能做到合理收費。

我們認真執行福建省154號文的收費管理要求,收取學生學費均在收費許可證的所要求範圍內,收取代辦費均按多還少補的原則,並把收費標準公布上牆,對社會公示。

學校收費過程中,根據市、區教育局要求,統一發票,統一管理。絕不准許教師額外收費,不准許教師們私自組織學生訂閱學習雜誌或購買課外書籍。沒有發生亂收費情況,也沒有收到舉報我校亂收費的**或信件。

我們積極配合上級工作,做好農民工子弟學費減免的辦理工作,按區教育局的規定,「新生新辦法,老生老辦法」,及時辦理資料的收集、核查及減免費用的發放工作。

我們還注重貧困學生,對貧困學生實行減免學費,每年發放貧困學生的助學金。如上學期扶持貧困生120人次共1.2萬元,去年,全校優生獎學金共0.735萬元。

我們教師工資能每月足額發放,不拖欠教師工資,對新聘教師不扣保證金。期末還對教師的工作作績效,按獎勵方案予以發放,如上期末發放獎金5.94萬元(其中初三畢業班獎金0.

54萬元,期末教師獎5.4萬元)。

五、今後意見

我校在政風行風建設工作中做了大量應做的工作,並取得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不足之處,如何進一步規範管理,維護學生和教師的合法權益,進一步調動教師的工作積極性等,仍需努力。

要保證在今後工作中,在源頭上防止出現亂收費現象,還必須做好防微杜漸工作。

以上匯報,請領導們指正。

湖里區博林民辦學校

2023年10月12日

匯報3 政風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二 實事求是,認真篩選,歸納工作中的存在問題 鎮計生辦行風評議領導小組根據評議代表和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行認真篩選,歸類整理,對照行風評議內容,認為我鎮計生工作在社群服務 宣傳教育 技術服務 微機資訊 依法行政等方面工作較紮實 水平較高,群眾對此較滿意 同時也實事求是地總結出工作中存在以下幾點不足...

政風行風自查報告

李玉斌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 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佩服,從而仿效。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同民鎮中學 同民鎮中學張光平 今年我校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我校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上級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教師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 平時不加強學習,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