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個人體會

2021-08-31 10:52:39 字數 2090 閱讀 5437

政風行風評議個人自查自糾報告

近一段時間,按照鄉政風行風評議檔案精神,我認真對照行風建設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自查自糾。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多措並舉,真查實擺,切實找準自身問題

開展行風建設以來,自己通過學習相關檔案和上級領導講話,切實認識到了,加強行風建設是加快發展的客觀要求,是解決當前存在突出問題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個人素質、強化工作作風的良好契機,必將對部門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創新成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基於以上認識,自己以積極認真的態度投入到了行風建設當中,把搞好行風建設作為完善自身,切實加強自我建設的重要方法和途徑牢牢抓在手上。解決問題,首先要找準問題。

為了找出自身問題,選準整改方向,我堅持按照市辦和聯社的有關要求,規範動作、嚴格步驟,重點對四個方面問題進行了認真的自查,力爭把問題找準找實。一是通過自我反思查詢問題。自己真正靜下心來深思,開展深刻自我批評,認真反思自己的問題和不足,勇於亮出自己的醜,揭出自己的短。

二是通過同志互幫查詢問題。利用召開座談會和與同事交流的方式,虛心向周圍同志和班子成員徵求意見,看看問題存在哪,根源是什麼,避免自我查詢的主觀性。同時,還以真心幫助同志的目的,大膽向周圍同志提意見,幫助大家找問題,達到互幫互助的目的。

三是通過群眾評議查詢問題。充分利用發放意見表的形式,收集社會各界對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同時,自己還注意深入一線,與群眾交流,認真聽取群眾對信用社和對我個人的意見。

並對群眾提出的意見,一一做好記錄,認真分析積極思考,及時歸納總結。通過一段時間的深入查詢,發現自己主要存在著以下幾方面問題:

1、組織觀念還有待進一步強化,執行上級政令不夠嚴格。表現為,思想上存在著一定的僥倖心理,沒有做到執行上級政令不走樣。有時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具體操作為藉口,進行靈活變通。

同時,在工作中創新觀念也不夠強。工作上不能完全放開手腳,思想上不夠大膽,滿足於按照上級和領導要求,做好本職,完成任務,缺乏創造性、獨創性的點子,對如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思路不寬、辦法不多。

2、敬業愛崗的模範作用發揮得不夠充分。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當始終發揮表率作用,以自己的一馬當先,引領辦公室工作的全面上水平。但是,通過分析查詢,發現自己在工作中存在自我要求不嚴格的現象。

如,有時安于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整體的工作和大局;遇到困難和問題往往強調主觀因素較多,沒有從自身根子上找問題;有時有些工作不順利就情緒化、愛煩躁,致使工作做不好。

3、自身建設還有待強化。實事求是地講,自己始終注重用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兩道防線來約束自己,不觸線、不違規、不放鬆。但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必須更好地廉潔自律,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不能有半點馬虎。

因此,必須把加強自身建設作為永恆的課題切實抓緊抓好。

二、明確方向,制定措施,切實保證行風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通過積極整改,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決,但實事求是的講,要徹底解決這些問題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為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今後我將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

一是堅持學習不放鬆。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樹立學習也是工作,學習好才能工作好的理念。制定個人學習計畫,充實學習內容,凡是對幹好工作和對工作有幫助的知識都認真學習,力爭多學深學。

同時,進一步靈活學習方法,不僅向書本學習,更向實踐學習、向同志們學習。特別是還要進一步提高學習效率,突出學以致用,並把實踐得到的新經驗、新知識及時上公升到理論高度,做到學用相長。二是堅持觀念創新不落伍。

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與時代同步,與榜樣為伍,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牢牢抓住解放思想這一加快做好工作的總開關,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實現工作上有新的發展。三是強化作風不漂浮。

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加強自我修養,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自己敢於吃苦、善於吃苦的作風。特別是進一步發揚密切聯絡群眾這一優良作風和最大優勢,進一步深入基層,進行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

四是發揮模範作用樹標竿。努力在工作中做到立言、立行、立德。力爭做到工作成績一流,生活標準一般;精神狀態一流,工作條件一般;為民服務一流,為官作派一般。

切實做到,堅持事業第一,集中精力謀發展,不爭個人名利;堅持遵守紀律,令行禁止,不搞自由主義;堅持個人服從組織,不固執己見;堅持五湖四海,坦誠待人,不搞親親疏疏;堅持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不搞陽奉陰違;堅持正確使用權力,堅持用權為民,不搞以權謀私。以此,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在廣大幹部職工中樹起標桿。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同民鎮中學 同民鎮中學張光平 今年我校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我校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上級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教師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 平時不加強學習,理...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地稅分局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市局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幹部職工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平時不加強學習,理論知識不充實,業務知識不全...

政風行風自查自糾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自查人 李運輝 2012年09月04日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行風建設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黨風 政風建設的具體表現。我院作為醫療服務的視窗行業,加強醫務人員的政風行風建設是維護我院行業形象和滿足全鄉人民健康需求,保證我鄉醫療衛生持續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