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政風行風自查自糾總結

2021-03-04 09:37:21 字數 866 閱讀 5524

2023年教師個人政風行風自查自糾總結

彭興玉自參加開展民主評議行風工作以來,通過學習檔案及領導的講話精神,深刻地認識到在教育系統開展行風評議的重要性。對照《2023年政風行風評議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邊查邊糾邊改,在不斷的自查自糾中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學習態度、工作方法、等方面都存在著許多不足,有待於通過本次開展的民主評議行風工作來認識和檢查自己。

一、本人還存在的問題:

1.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

的鬆懈思想。

2.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闊斧地開展工作。

3.教育教學的新課標理論理解的不夠透徹,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中出現很多困惑。

4.課堂教學的方法過於簡單,缺乏新意,傳統的教育方法和教學手段仍然竄進課堂。

5.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因此解決學生的思想上的問

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6.對學生的評價方式過於單一。備課不能面向全體學生,沒有根據學生的個性特點來評價學生的行為。

二、現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1.思想上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

2.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

3.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4.注重教學觀念的更新和教學手段的改進,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積極開展教學改革活動。強化新課改,新課標、新課程的培訓學習力度。

5.熱愛學生,和諧發展。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不挖苦,不變相體罰,使孩子愉快茁壯的成長。

6.教學活動中,在認真備課的基礎上,大膽創新。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教育活動。客觀評價每一位學生。

政風行風自查自糾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自查人 李運輝 2012年09月04日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行風建設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黨風 政風建設的具體表現。我院作為醫療服務的視窗行業,加強醫務人員的政風行風建設是維護我院行業形象和滿足全鄉人民健康需求,保證我鄉醫療衛生持續 健康...

教師政風行風自查自糾報告

二 存在問題的原因 1 政治學習不夠深刻,沒有領悟其中的精華,導致學習政治不認真。2 任務付出總要回報。思想認識不符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所以在工作中不夠踏實,缺乏進取心。3 缺乏一顆寬容的心。現在的學生難教,學習不主動,又頑皮。家長對教師的工作不積極支援,不理解。讓教師工作無法順利開展,從而越發缺乏...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同民鎮中學 同民鎮中學張光平 今年我校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我校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上級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教師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 平時不加強學習,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