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行風自查自糾整改落實方案

2021-03-03 21:11:18 字數 1526 閱讀 5523

xx縣人口和計畫生局

市人口計生局:

為認真做好人口計生系統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的各項工作,根據市糾風辦《關於2023年政風行風測評情況通報》(xx糾辦發〔2012〕xx號)和市計生局《關於限期整改政風行風工作的通知》(xx人口字〔2012〕xx號)有關要求,結合我局實際,特制定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的自查自糾、整改落實方案。

一、整改目標

通過政風行風整改,實現全面推進全縣計生系統政風行風建設,樹立人口計生幹部愛崗敬業、熱誠服務、廉潔自律、文明誠信的良好形象,努力增強服務意識,進一步規範行政行為,創新工作機制,打造一支工作作風紮實,有良好的敬業精神,能服務、會服務、服好務的人口計生隊伍,全面提公升人民群眾對人口計生工作的滿意度。

二、時間安排

本次整改從2023年3月上旬開始,至3月下旬結束。

三、存在的問題

1、工作死板,方式方法有待提高

2、政策法規宣傳不到位,群眾矛盾化解工作有待加強

四、整改措施

(一)改進工作方式方法,轉變計生幹部工作作風

針對部分幹部工作不夠人性化的問題,我局將通過對全縣計生系統幹部的業務理論培訓,不斷深化對計生幹部的思想教育,加強指導和改進基層站所計生工作方式方法,增強服務意識,提公升服務質量,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群眾的滿意度,提公升計生幹部形象,使「和諧計生、陽光計生、親情計生」理念切實落到實處。

(二)加強政策法規宣傳,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化解

針對部分幹部業務知識不精,工作態度蠻橫,政策法規宣傳不到位,從而引起某些群眾對計生工作產生誤解,反映我局是以錢辦事而不是以事實辦事這一重大問題,我局黨委高度重視,成立了專項清查小組,對全縣計生系統進行了全面清理清查。在清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這是由於我們某些鄉鎮政策法規的宣傳不到位從而造成部分群眾對計生工作不了解、不支援,同時我們某些行政執法工作人員在對違法生育的社會撫養費徵收問題上工作方式方法處理不當,造成個別群眾的牴觸情緒。針對上述問題,我局將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加大計生政策法規的宣傳力度,結合我縣幹部作風整頓、「三問三解」活動的開展,每月深入基層開展一次全覆蓋、全方位的信訪矛盾排查活動,對排查出的問題,將嚴格實行「五個一」和「五包」的調處化解責任制,落實領導包案制度,確保信訪矛盾早發現、早控制、早化解,切實維護和諧穩定大局。

五、工作目標

1、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各鎮計生站、辦要把這次整改工納入當前計生工作的一項重要議事日程。為加強對行風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縣局成立了由局長任組長、紀委組長任副組長、局黨委班子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並細化了工作職責。

各鎮要成立相應機構,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2、突出重點、統籌兼顧。當前正直人口和計畫生育年度起步階段,工作任務繁重。要把整改重點放在解決問題和建章立制上,同時要統籌抓好其他各項工作任務,並且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推動當前工作,在推動當前各項工作中深化本次活動。

3、加強督導,落實責任。要深入基層,加大檢查和明察暗訪力度,要注意發現管理和制度方面存在的影響隊伍建設的問題,督促限時予以糾正和解決。對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實的,要重點督導,督促限期整改,對整改工作中不認真履行職責,敷衍塞責的,要予以通報批評並追究領導責任,對整改不到位,問題不解決,群眾不滿意的,要重新進行整改,務使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二o一二年三月日

政風行風自查自糾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自查人 李運輝 2012年09月04日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行風建設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黨風 政風建設的具體表現。我院作為醫療服務的視窗行業,加強醫務人員的政風行風建設是維護我院行業形象和滿足全鄉人民健康需求,保證我鄉醫療衛生持續 健康...

教師政風行風自查自糾報告

二 存在問題的原因 1 政治學習不夠深刻,沒有領悟其中的精華,導致學習政治不認真。2 任務付出總要回報。思想認識不符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所以在工作中不夠踏實,缺乏進取心。3 缺乏一顆寬容的心。現在的學生難教,學習不主動,又頑皮。家長對教師的工作不積極支援,不理解。讓教師工作無法順利開展,從而越發缺乏...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同民鎮中學 同民鎮中學張光平 今年我校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我校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上級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教師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 平時不加強學習,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