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行風自查自糾

2021-03-04 09:19:12 字數 1171 閱讀 1245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自查人:李運輝

2023年09月04日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自查自糾小結

行風建設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黨風、政風建設的具體表現。我院作為醫療服務的視窗行業,加強醫務人員的政風行風建設是維護我院行業形象和滿足全鄉人民健康需求,保證我鄉醫療衛生持續、健康、協調發展的重要保證。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通過這次政風行風評議活動的學習,使自己看到了存在的缺點,現總結如下:

1、存在的問題

1、缺乏工作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醫學領域博大精深,對醫學知識浮光掠影,基礎知識不牢固,工作中缺乏系統、全面、穩定的學習專業知識的計畫,臨到考試時才臨時抱佛腳,對醫學知識學習沒有做到長期堅持,總是給自己工作繁忙找藉口,由此導致了工作原地踏步。

2、工作標準要求不高。在工作中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領導安排了工作,總認為可以完成任務就可以了,缺乏將工作完成的盡善盡美的目標。因此工作效率不夠高。

3、開拓精神不強。在工作中安於現狀,存在著等、靠的思想,總是被動接受領導安排的工作,不能主動替領導分憂。面對目前工作領域的擴充套件,業務不熟悉,必然是我現在學習的重點,但同時也缺乏思考,考慮我院醫療質量管理和醫務人員個性特徵的實際,制定出有效的管理方式,使整體醫療服務質量和醫療安全有大幅度提高。

二、根源分析

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一是自己放鬆了學習及對自己的要求,思想上有等、懶、靠的情緒;二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這次政風行風評議活動中自己找到了問題和不足,為下一步的整改找準了重心及如何做好自己工作的方式、方向。

三、整改措施

通過深刻查詢剖析,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提高說話和寫作能力;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要積極學習先進的醫學知識,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提高醫療質量,為患者服好務,同時應加強人文知識和禮儀知識的學習和培養,增強自身的溝通技巧。

2、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促進單位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自查人:李運輝

2023年09月04日

教師政風行風自查自糾報告

二 存在問題的原因 1 政治學習不夠深刻,沒有領悟其中的精華,導致學習政治不認真。2 任務付出總要回報。思想認識不符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所以在工作中不夠踏實,缺乏進取心。3 缺乏一顆寬容的心。現在的學生難教,學習不主動,又頑皮。家長對教師的工作不積極支援,不理解。讓教師工作無法順利開展,從而越發缺乏...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同民鎮中學 同民鎮中學張光平 今年我校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我校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上級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教師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 平時不加強學習,理...

個人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評議工作,標準更高 標示更嚴 操作更細。地稅分局領導迅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召開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動員會,針對市局要求及當前形勢和目標,要求每位幹部職工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並制定整改措施。本人對照政風行風自查從三個方面存在問題。1.平時不加強學習,理論知識不充實,業務知識不全...